不支持Flash
新浪财经

北方期货:沪油窄幅整理 静待原油指引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7月31日 15:49 文华财经

北方期货:沪油窄幅整理静待原油指引

  文华财经(编辑 王亚男)--纽约商业交易所(NYMEX)原油期货30日收盘微幅走低,盘中一度触及11个月新高,因美国股市反弹缓解了对美国原油需求的担忧。然而,原油期货收盘未能再创新高。NYMEX 9月原油期货结算价下滑0.19美元或0.25%至每桶76.83美元。8月RBOB汽油期货下跌1.61美分或0.77%至每加仑2.0856美元;8月取暖油期货下滑0.80美分或0.39%。ICE 9月布伦特原油期货算价收低0.52美元或0.7%,至75.74美元。30日,新加坡180CST燃料油价格上涨0.40美元到每吨395.45美元,升水下滑到0.375美元。

  沙特阿拉伯石油公30日宣布,该公司目前的原油持续产能是每天1,080万桶。 据道琼斯调查

能源分析师的预期中值显示,美国7月27日当周炼油厂产能利用率可能上升0.7个百分点至92.4%,促使汽油油产品库存增加110万桶,馏分油增加140万桶而原油库存减少69万桶。埃克森美孚公司称,因火灾而关闭的英国Fawley精炼厂已逐渐恢复生产。但公司并没有透漏目前工厂的具体产能。荷兰皇家壳牌石油公司30日表示其在尼日利亚的Forcados终端的原油产出的不可抗力仍存在。

  美国能源部上周三(7月25日)公布,截至7月20日原油库存当周减少110.3万桶,汽油库存增加79.3万桶,馏分油库存增加142.8万桶,精炼产能利用率增加0.6个百分点,精炼产能利用率增加0.1个百分点。美国石油协会(API)上周三(7月25日)公布,截至7月20日原油库存当周增加207.7万桶,汽油库存增加118.5万桶,馏分油库存增加241.1万桶。新加坡国际企业发展局上周四公布,截止7月25日当周燃料油库存增加157.9万桶至1205.3万桶。CFTC上周五公布的NYMEX

原油期货市场持仓显示截至7月24日基金净多头略减641手达108782手。

  今日沪油早盘微幅高开,日内成交清淡,期价小幅回落。昨夜布伦特和纽约原油均在盘中冲高回落,股市反弹修复人气,但基本面无太多新的消息。由于上周美国原油库存下滑,纽约原油与布伦特原油价差由负转正。技术上,纽约原油接近去年高点,但突破需要等待新题材的刺激。新加坡180CST燃料油在400美元宽幅震荡,现货成交稀少,库存大幅回升,升水减弱需要警惕。沪油近日滞涨外盘,现货有价无市状态存潜在风险,前期高点3660附近形成阻力,震荡中继续保持观望。

  (王亮亮)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