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新浪财经

金汇期货:铝库存进一步增加 将对铝价有所压制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7月31日 13:19 文华财经

金汇期货:铝库存进一步增加将对铝价有所压制

  文华财经(编辑 马慧)--LME金属:周一伦金属涨跌不一,伦锡大涨。伦铜最新7921美元,涨116点;伦铝最新2771,涨15点;伦锌最新3513美元,涨18点。昨晚中国央行宣布上调金融机构人民币存款准备金率。欧美股市企稳,黄金上涨。伦铜自沪金属收盘后下跌,场内交易中最低至7708美元,尾盘价格大幅拉升至20日均线上方;伦铝早盘下跌,午盘跟随伦铜反弹,价格收于30日均线上方;伦锌在场外交易中下跌一度接近3400美元关口,欧洲开盘后价格上涨,收盘扳回早盘跌幅。伦铜持仓减少263手,伦铝持仓增加1664手,伦锌持仓增加27手,三品种成交大幅减少。伦铜在30日均线的支撑下开始稳定,市场交易不积极,估计后期铜价在冲击8000美元整数关时将会遇到较大阻力;伦铝价温和波动,成交稀疏主要受铜市走势的影响,近期伦铝估计将会继续受到2800美元整数关的压制,在该关键点下振荡调整;伦锌下跌动能有所减弱,走势逐渐转变为空头排列,后市若无法在3550美元水平上企稳,则可考虑逢高卖出。7月30日伦铜库存减少1000吨,为101800吨;伦铝库存增加1875吨,为837150吨;伦锌库存减少525吨,为66975吨。伦铜现货/3月升水125美元;伦铝现货/3月贴水59美元;伦锌现货/3月升水34美元。

  沪金属:今日早盘沪金属受伦铜影响开盘迅速上涨,盘中高位振荡。沪铜指数高开848点,市场成交仍积极,增仓3668手,早盘收于68761,涨1084点;沪铝指数高开30点,交易继续清淡,增仓144手,早盘收于19655,涨24点;沪锌指数高开62点,成交量温和,增仓626手,早盘收于28701,涨224点。

  流动性过剩已成为我国经济面对的突出问题。央行此次上调存款准备金率,距离国务院宣布调减利息税和央行加息,仅仅间隔10天,近期货币政策频繁出台,实为近年来所罕见,是央行在年内第六次提高存款准备金率。日前中国官方宣布CPI突破当地调控目标的地方年内不得涨价。连续出台多项政策打出宏观调控组合拳,旨在控制物价的快速增长,减少银行的可用资金,控制贷款增速,减少全社会的流动性。如此连续的政策出击将对部分资金的投机心态形成较大的压力。

  进入8月,近期国内宣布的各项宏观控制政策陆续实施,对未来国内基本金属的消费估计将受到影响。

  上月国内外铝库存大幅增加近2.5万吨,尤其是国内库存增加较多,随着新的

出口退税政策的实施,如果国家进一步调整铝半成品的出口退税政策,国内库存进一步增加,库存进一步增加对铝价有所压制。

  消息面:新华网北京7月30日电(记者张旭东 王宇) 中国

人民银行30日宣布,从2007年8月15日起上调存款类金融机构人民币存款准备金率0.5个百分点;

  纽约7月27日消息,美国铝业协会在最新报告中称,美国6月原铝产量年率上升至2,543,101吨,较2006年6月的2.297.261吨增长10.7%.6月年率化后的产量较5月的2,475,771吨增加2.7%;

  

墨西哥城7月30日报道,墨西哥国家矿业金属工人工会30日宣布工人们计划在墨西哥集团拥有的3处矿山举行罢工,包括Cananea铜矿,萨卡特卡斯州的锌矿和达斯科州的一家小矿;

  圣地亚哥7月30日报道,罢工的外包合同工人与智利国营铜公司30日初步达成协议,从而有望结束这场为期36天的罢工;

  以上仅供参考 金汇期货午评 符坚(老富)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