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新浪财经

中经财讯:外盘期铜回暖 沪铜或现新气象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7月31日 09:05 文华财经

中经财讯:外盘期铜回暖沪铜或现新气象

  文华财经(编辑 王亚男)-- 路透社消息称,墨西哥集团旗下Cananea铜矿工会发言人宣布该铜矿工人将于周一格林尼治时间19:00开始罢工。受此消息影响,7月30日伦敦铜3个月合约价格以7760美元开盘后,最低探至7750美元,之后一路上扬,尾盘收于全日最高价7825美元。

  收盘价较上周五上升75美元,略高于5日均线。LME当日库存101800吨,较上周五下降1000吨。

  COMEX9月期铜30日收高4.15美分,报3.5885美元,盘中在3.5005-35980美元之间交投。COMEX上周五库存下滑306短吨至22288短吨。

  7月30日沪铜0710合约交投范围比上周五有所下降,并最终以十字星报收,成交量下降,显示出市场上普遍存在的观望态度。日k线图上,10日均线对价格支撑有力,但5日均线的压力曾一度被打破。而现货方面,周一长江1号铜价格66850元,比上周五上升40元,华通标准价格66600元,比上周五下降100元。

  路透社上海7月30日的消息称,中国安徽铜都铜业股份有限公司周一公告称将于周四8月2日发行5亿元人民币短期融资券,期限一年。该债券起息日和缴款日同为8月3日,8月6日上市流通。该公司2006年年报披露,其主要产品阴极铜将突破60万吨,规模将位居国内第一,将成为国内铜冶炼企业的龙头,在世界铜冶炼企业中排名第8位。该公司发行短期融资券对期铜是个不痛不痒的利多消息,但利多能量的大量释放还需要市场需求主体来拉动。

  综上所述,

墨西哥Cananea铜矿工人罢工和秘鲁南方铜业E1 Teniente矿区停产的现状对市场上存在一定利多影响,有望为徘徊观望中的沪铜价格指引方向。

  中经财讯:张洛彬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