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新浪财经

中辉期货:美豆低位振荡 消息面略有转好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7月31日 09:05 文华财经

中辉期货:美豆低位振荡消息面略有转好

  文华财经(编辑 王亚男)--周一CBOT大豆期货市场高开高位振荡,最终各合约收于日内高点附近,涨幅在6 -8美分之间。

  消息:(1)据气象机构DTN预报,本周前半段美国中西部大豆主产区将出现炎热干燥天气,这将加快土壤水分蒸发,对灌浆期大豆作物生长威胁加重。不过,远期预报显示这一地区本周后期将可能出现明显降雨机会。分析师表示,天气状况不算很糟,但也称不上理想,短期炎热干燥天气对市场有支撑影响。(2)周一盘中美农业部公布的大豆出口检验数据符合预期,因而对盘面没能产生多大影响。截至7月26日(周四)一周的美豆出口检验量为753.7万蒲式耳,处于分析师预测的600-1200万蒲式耳区间内。(3)据盘后美农业部公布的作物进度报告,截至7月29日(周日)美豆作物优良率为58%,较前一周下降3个百分点,去年同期53%。此消息对盘面会构成支撑,大豆有望反弹。(4)美国2007年度农业法案已获得众院通过,该法案在2002年农业法的基础上增加了保护美国豆农净收入条款,鼓励美国国内厂商生产以大豆为原料的生物柴油制品,并授权开展油籽品质提升计划。这个因素对豆价应有一个支撑的作用。(5)据美国农业部专员的一份报告,印度基因工程委员会已批准,用抗农达大豆加工的豆油经过精炼后可以作为食用消费品进口,这是目前唯一获准进口的转基因食品。这对短期的豆油价格有一定利好作用.

  豆粕/豆油:周一,CBOT豆油期货各合约明显收高,豆粕期货各合约则小幅收低。

马来西亚棕榈油期货大涨以及投机买盘为豆油期价提供主要支撑。隔夜,棕榈油期货涨幅多达到2%。豆粕疲软主要是受轻微油/粕套利交易影响,场内买盘兴趣缺乏。

  连豆:昨日连豆主力合约0801高开大幅走高。成交活跃。减仓。连豆价格的上扬受到了豆油价格强劲上扬的支撑。从国内资金操作中来看大豆振荡格局延续。国外作物生长报告对盘面可能会有一定的支撑,预计国内盘面上涨空间仍有,但受制于资金的进攻意愿不强,幅度可能不会太大。目前中线上,多方力量大于空方力量,这个需要持续的关注。建议投资者近期短线操作。

  豆粕:昨日豆粕0801合约跟随大豆合约而较大幅度地走强,成交活跃,减仓近3万手。其中空头主力大幅减仓给盘面减轻了上行的压力,中线主多资金力量微有加强,但仍相对较弱。此外,市场逃离情绪较浓。预计振荡格局延续,建议投资者短线参与。

  豆油:昨日豆油在消息利好及外盘豆油走强的影响下而大幅走高。增仓1.7万。空头主力稳步加仓,市场散多跟进入场,多空对峙持续。预计行情总体上仍将稳步振荡上行,但投资者近期须防大涨后的回调风险。建议投资者多单减仓持有。(加晓菊)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