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新浪财经

银河期货:连豆大幅上涨 国内利多因素作用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7月30日 15:19 文华财经

银河期货:连豆大幅上涨国内利多因素作用

  文华财经(编辑 纪方)--周一大连大豆大幅上涨,豆一801合约短线可能处于涨势之中,建议短线逢低买入。

  美盘方面,种植面积下降的利多已被前期的大幅上涨所消化,目前关注的焦点是美国中西部大豆种植带未来几周的天气,从天气预报来看,近期天气情况总体有利,但局部需要更多降雨。据CFTC公布的持仓,基金在大豆上大幅减小净多持仓,较上周减少1.62万手至11.86万手。

  美豆7月13日以来大幅下跌,而国内则先跌后涨,今日连豆涨幅尤其巨大,国内短期基本面利多对盘面构成支撑。进口成本方面,只要是7月13日以前订购的大豆或点价,其进口成本是逐渐抬高的,由于海上运输需要一个月多的时间,目前的现货大豆进口成本还在逐渐升高中。而远期进口大豆进口成本则受巴西出口升贴水上涨和运费上涨影响,下跌幅度有限,7月13日以来美豆下跌100美分,同期巴西出口升水上涨30美分,海运费上涨7美元/吨左右,美国、巴西至中国的海运费均创历史最高记录。此外周末期间国内现货涨价消息对盘面也构成利多支撑,包括上海地区豆制品涨价的消息,以及某公司称黑龙江地区豆油价格上涨1000元/吨,今日大连市场龙头品种豆油再度发力上涨也对连豆产生带动。

  此外,近来黑龙江地区的旱情持续加重,7月以来降水量创历史最低记录,据7月25日统计,全省受旱面积由10天前的2210万亩急剧增加到3220万亩,占耕地面积的18%,其中111万亩绝收。如果前期连豆的下跌主要是受美盘下跌的外因作用的话,今日连豆的大幅上涨则是受国内利多因素共同影响。

  技术分析,我们对美豆的长期观点不变,连豆中期、短期走势与美盘差别较大,豆一801合约可能运行于5月28日以来的中期(1~3个月)调整走势之中,中线建议保持观望,短线可能处于7月24日以来的短期(1~2周)上涨走势之中,参考上涨目标3405~3453,建议短线尝试逢低买入。

  王晓光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