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新浪财经

大陆期货:大连玉米多空交织 短期内仍难有方向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7月30日 09:49 大陆期货

大陆期货:大连玉米多空交织短期内仍难有方向

  周五,大连玉米震荡整理,除C709合约下跌外,其余各合约均有不同程上涨。

  主力C801合约早间大幅高开,冲击1500整数关失败后回到开盘价附近震荡,日内最高1503,最低1489,盘终报收1491,较前结价上涨7点,日内成交255900手,减少56022手,持仓量491480手,增加20872手。当日冲击整数关口失败,但持仓增加,表明多空分歧仍然较大,上涨动能不足。

  周五,全国各地玉米价格基本稳定,仅南京及长沙下跌20元/吨,全国均价为1589.09元/吨。

  目前国内气候条件基本良好,未来不确定的只有伏旱和早霜二个影响因素。

  近期降雨已有所增强,伏旱在20天之内不发生则将不会出现;通常早霜出现在9月25日前,而以近年厄尔尼诺现象表征看,早霜可能性不大,因此若短期内不出现天气异常状况,本年度玉米总产量将达到1.5亿吨以上。

  周五,CBOT玉米期货收涨,周末空头回补推动价格上涨。

  据气象服务机构T-storm的气象预报显示,至下周中段美国中西部地区天气大多干燥,将不利于土壤湿度调节。另外,周一USDA将公布周玉米生长优良率,西北部玉米可能出现变数,因此,周末空头选择了结头寸以观望。但整体来看,CBOT玉米期货仍未摆脱弱势格局,上涨仍不乐观。

  综上所述,笔者认为,短期内玉米价格仍将进行区间调整行情,多头仍不宜盲目介入。

  大陆期货 杨帆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