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新浪财经

首创期货:美GDP提振市场氛围 铜价高位震荡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7月30日 09:05 文华财经

首创期货:美GDP提振市场氛围铜价高位震荡

  文华财经(编辑 王亚男)--上周铜价走势因技术阻力、LME库存走升、美股大幅下挫影响连连收跌,价格自8215美元重跌回7800美元一线,笔者认为,鉴于美国GDP数据呈现反弹、短期罢工形式依然纷乱、原油继续持高位趋势,LME期铜走势仍将以高位震荡为主。

  技术上,由去年8790美元及今年8335美元两个高点形成的阻力位看来是有效的,但阻力价位多头的获利回吐更为主动,随后跟进的卖盘力量不算很强,市场并未形成淡季疲弱基本面所需要的坚定的空头力量。CFTC持仓报告同样显示,净空头寸一直持缩减状态,价格分歧在扩大,当前3000余手的净空水平,与去年临近8月5000-6000余手的水平相比略为缓和。整体看,外盘市场持仓水平仍然较高,价格易产生大的波动,结合当前复杂的短线环境,行情的判断难度较大。

  宏观上,美国第二季度GDP环比年率初值成长3.4%的消息提振金属市场,超过分析师此前预期的增幅3.3%,并自第一季度的0.6%反弹,有利于美元

汇率的起稳,以及美股市场的起稳。当前金融市场对于金属市场走势的影响往往是双向的,美元的持续走跌引领期铜重回8000美元,同样美元的走跌拖累了美股市场的大幅下滑,进而对基金属走势产生了负面影响,看涨人气开始松动。后市看,美国经济的温和复苏将可能成为下半年提振市场的中长期因素,给予价格基本支撑;短期看,需重点关注周边市场气氛,特别是美元与原油。

  罢工上,继续5月以来纷攘嘈杂的形势,Codelco多个矿区与南方铜业集团纷争不断,实际产量损失已经出现,但由于该因素市场关注已久,当前高位的价格可能已经包含了罢工损失的预期。价格的强势冲高需要更新更大的刺激,但以第三季度看,正常的薪资更新问题不大。

  库存上,伦铜库存徘徊在10万吨上方,亚洲仓库仍是主要流入方向,继续关注。内盘上,国内股市再创新高以及经济强劲的势头,令内外盘比价有所回归,操作上,少量空头继续持有。

  首创期货 肖静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