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新浪财经

股指期货推出将带来市场结构性变化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7月30日 05:35 中国证券报

  □本报记者 高建锋 北京报道

  北京工商大学证券期货研究所所长、教授胡俞越表示,股指期货推出将给市场带来结构性变化,证券市场与期货市场的融合与互动将进一步加强,引领我国进入金融期货时代。

  在清华大学举办的中国企业家金融投资理财峰会上,胡俞越认为,股指期货推出后,上市公司将进一步分化,以基金为代表的机构投资者将得到超常规的发展;期货市场的品种结构、投资者结构将发生深刻变化,品种少、规模小、散户占主导的格局将得到改变。

  胡俞越判断,股指期货推出前,

股票市场将会维持震荡上扬的趋势,沪深300成分股的上涨幅度将逐步大于非成分股涨幅,但可能不会出现去年11月至今年1月的权重股疯狂带动大盘暴涨的局面;股指期货推出后,沪深300成分股的波幅可能会大于非成份股的波幅,股指上下波动可能会增加,但不会出现大幅下跌,也不会形成中期顶部,“宏观经济政策以及其他基本面走势依然会是决定彼时股票市场走势的最重要因素。”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