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新浪财经

南都期货:沪燃料油价格逐渐接近现货价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7月27日 15:50 文华财经

南都期货:沪燃料油价格逐渐接近现货价

  文华财经(编辑 刘娜)--周四, WTI9月原油下跌0.93美元,收于74.95美元;新加坡燃料油上涨12.88美元,收于400.38美元/吨。黄埔过驳现货价上涨15元至3615元/吨。

  消息面上,EIA公布,上周美国原油库存减少110万桶,因炼厂加紧生产,满足夏季汽油需求.交易商表示,在俄克拉荷马州库辛(Cushing)原油交割点的库存也减少了140万桶,增加市场利多气氛.艾克森美孚称,其日加工32.6万桶的一炼厂发生火警,但已被扑灭,对油品供应没有即时影响,但油品市场仍受到支撑.两个利空消息得到反映,一是总的库存表现与市场预期相比是利空的,另外就是美元指数大幅反弹

  新加坡市场,最新官方统计数据显示,截至7月25日当周,新加坡陆上燃料油库存增长157万桶,至1205万桶。库存增长主要是因为大量7月套利船货到达。

  华南地区主力电厂在第三季度将得到政府的补贴,此举调动了电厂的提高负载运行的积极性,促进其对进口混调油的需求。有市场人士表示,因自4月份起直馏油船货所占比重就有所提高,直至本月达到高点,预计8月黄埔市场混调油到货数量将有望增加,而直馏油因库存充裕,进货数量可能会降低。但目前的市场高价仍令部分进口商不敢贸然行动,表示需进一步综合市场供需状况作商议后再作打算。

  昨天黄埔现货价上涨至3615元,尽管昨天原油下跌,但是新加坡燃料油再次暴涨,今天新加坡燃料油就会回落。而今天沪燃料油主力10月合约收盘3611元,基本与黄埔过驳现货价相同。

  在美元连续反弹的压力下,如果基金持仓再减少净多单,那原油的涨势基本上到头了,以后大幅振荡就很正常。新加坡燃料油库存本周大幅增加157万桶,说明高油价抑制了消费。新加坡燃料油的涨势也基本止住。而黄埔市场由于主力电厂受到政府补贴,现货价能否继续上涨还有待观察。沪燃料油期货的走势还要现货价而动。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