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新浪财经

银建期货:调整如预期但空间可能有限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7月26日 09:49 银建期货

银建期货:调整如预期但空间可能有限

  “应该适当减少对美元走弱的利多预期,更多地关注经济预期对商品的影响。油价回落、美国股市下跌等因素可能诱发金属调整,轻仓做空铜锌,仍以观望为主。”昨日早评明确提示注意美元汇率和近日美国经济负面预期对金属的影响。过去几天一直不建议追多,而是建议轻仓做空铜锌,仍以观望为主。伦敦金属昨日全面回落,领跌的是镍和铅,一个是继续下跌,一个则是连续数日大规模回撤调整。锌和铝的相对强势也未能延续,各有数十美元的调整。伦锌下跌95美元至3635美元,库存和现货升水仍对价格起到支撑;伦铝下跌53美元至2770美元,一举跌破2800美元,震荡格局数月不改。伦铜盘中波动剧烈,最低曾跌至7760美元,尾盘收于7778美元,跌幅达到187美元。铜下跌的原因大致如预期,美元超跌反弹、美国经济、多头获利回吐意愿、挤仓暂未恢复、罢工陆续平息。不过库存低于10万吨,现货升水仍高达101美元,后市挤仓仍有恢复的可能。相比于去年长达4个月的宽幅震荡,我们曾做过类比,并对宽幅震荡后今年的走势做了相对乐观的预期。自从伦铜掀起一轮挤仓,中国发布了相当高的经济、工业等数据后,伦铜的宽幅震荡就具备了一些新的特点,那就是区间上移,7700美元将很有可能成为震荡区间的阶段性底部。目前铜价下跌有助于缓解被套空单的情绪,但也不建议继续杀跌。

  美元昨日反弹主要是因为过去一段时间跌幅过于巨大。昨日美国新的企业季报表现良好,对股市和美元

汇率起到积极作用。美元兑欧元反弹至1.3717,美元指数也暂时脱离了80的心理临界点和10几年来的低位,回到80.6以上。不过美国昨日公布的6月成屋销售数据依然较差,下跌3.8%至年率575万户,低于预期的587万户和5月的598万户。美元近期反弹空间有限,仍将维持相对的弱势,因此从这个角度不会对金属造成持续压力。油价昨日惊天逆转之前几日的调整,这也符合昨日对油价走低原因的分析。炼厂利用率回升到91.7%有利于原油库存消耗。上周美国原油库存下降110万桶,汽油和馏分油库存分别回升80万桶和150万桶。在高位震荡适当消化获利回吐盘后,油价仍将维持强势震荡上行格局。对其它商品仍起到指示作用。

  如果周初在高位未能做到轻仓抛空,则亦不建议在目前的水平继续杀跌,铜价有继续回落的可能,但空间预期暂不太高,铜锌轻仓空单可继续短线持有。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