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新浪财经

大商所LLDPE期货挂牌交易准备工作就绪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7月25日 17:15 新浪财经

  大商所有关负责人昨日接受记者采访时表示,大商所塑料期货挂牌上市的全部准备工作已经就绪,LLDPE期货正整装待发。

  大商所有关负责人介绍,LLDPE期货品种上市交易对于交易所具有里程碑式意义,为保证LLDPE期货顺利上市及上市后稳健运行,近一时期以来,大商所在市场开发宣传、打实技术平台、做好业务服务等方面积极推进,已做好该品种挂牌交易的准备工作。

  回顾LLDPE期货合约研究开发工作,大商所广泛走访了相关政府部门、行业协会,深入国内LLDPE生产、消费、贸易集散地的相关企业,就上市LLDPE期货的必要性及可行性进行深入调研,在充分搜集和整理各方资料后,完成了合约与规则的设计。今年7月6日,大商所又公开向社会各界征求LLDPE合约及相关实施细则的修改意见。7月12日,大商所理事会审议通过了LLDPE期货合约及其相关细则,为LLDPE期货合约上市打实了制度基础。

  在市场调研过程中,大商所即开始将调研工作与市场宣传推广工作结合起来进行。进入今年7月份,大商所市场宣传推广工作加速推进。交易所选聘了一批期现货领域专家,与所内LLDPE合约开发小组成员组成了强有力的讲师团队,高密度、高频度地在全国巡回开展宣传推介活动。据介绍,7月初以来,大商所根据LLDPE生产、加工、消费企业在全国的结构分布,采取了紧紧依托重点地区,尽量扩大覆盖范围的策略,除东北、西北、西南等地外,重点在华北、华东、华南等地组织39场较大规模的推介活动,向投资者、相关企业发放宣传资料7万多册。大商所还积极与各地证监局、期货业协会、

石化行业组织、现货企业、会员单位等合作,充分调动各种资源参与到市场宣传推广中来。同时,交易所还积极通过新闻媒体加大品种宣传,增进市场人士对这一品种的认识和了解。

  为使现货企业和投资者尽快熟悉大商所LLDPE期货交易,大商所还与相关网络媒体合作,于7月16日组织为期两个多月的“LLDPE期货网络模拟交易大奖赛”,吸引广大现货企业和投资者参与,通过提前演练,使其更直观、真切地感受LLDPE期货交易,提高风险意识,积极操作经验。开展模拟交易一周来,报名人数已超过2000人,日均成交量超过10万手,持仓量超过15万手。投资者参与积极,市场反应热烈,取得了很好的热身效果。

  交易系统的安全运行是LLDPE期货品种成功上市交易的基础保证。在前期多次进行交易系统内部测试之后,7月13日、20日大商所再次进行LLDPE期货合约上市交易前的系统联网测试,测试结果表明,交易所场内交易系统、远程交易系统和结算系统运行可靠,完全可以保证LLDPE期货交易的顺利上市。

  大商所有关负责人表示,除以上环节外,交易所在交易、交割、结算等业务服务环节也都做好了相应准备工作,LLDPE期货已整装待发。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