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新浪财经

股指冲高在即 仿真期指谨慎跟涨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7月25日 17:04 中信建投期货

  沪深300指数全天强劲上扬,逼近历史高点,收盘报4255.46点,涨幅2.26 %。全天成交1017.72亿元,较前一交易日萎缩近1%。盘面普涨,银行、有色金属、煤炭、电力、汽车、交通运输、钢铁等蓝筹板块表现出色;指标股几乎全线上涨,交通银行涨7.28%,中国铝业涨9.27%。两市有约半成股票下跌,权重保险股表现较疲弱。

  在现货指数强势的影响下,仿真交易市场全线上扬。近月8月合约收盘报4354点,涨0.83%,较现货升水98.54点;9月合约收盘报4519点,涨1.53%,较现货升水263.54点;12月合约收盘报4847.2点,涨1.22%,较现货升水591.74点,08年3月合约收盘报5133点,涨1.03%,较现货升水877.54点。可以看出,仿真期指涨幅明显不及现货指数。在现货指数面临重要关口时,仿真交易市场交易者信心不足。

  基本面上较为平淡,A股市场开户数有所上升,目前回升至10万户以上,显示出随着大盘的上涨,投资者信心有所恢复。不过,股指面临历史高点,市场心态或趋向谨慎,获利回吐和前期解套的压力有待消化。预期近期股市震荡将加剧,股指震荡上升的格局并没有变化。

  近期仿真交易的操作应坚持轻仓短线为主,仿真交易市场很可能会由于现货指数的震荡而剧烈波动,投资者应注意控制风险。

  朱遂科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