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新浪财经

北方期货:美豆弱势震荡 连豆短线行情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7月25日 09:04 文华财经

北方期货:美豆弱势震荡连豆短线行情

  文华财经(编辑 王亚男)--美豆昨夜低位震荡,欧盟小麦产区大雨引发市场对产量担忧出现买盘并带动农产品市场整体走强。美豆后期天气仍是影响行情的决定性因素,由于今年种植面积减少而造成供应偏紧、期末库存下降,单产的任何一点波动都将会给价格带来剧烈波动。从美国农业部作物生长报告情况看目前大豆生长的情况尚好,另外随着时间的推移玉米的单产大减的概率在逐步降低,玉米价格的节节走低对大豆非常不利,毕竟今年大豆种植面积的减少原因来自于玉米价格的走高,如果玉米价格难有起色,势必会引起新年度南美和美国种植面积的重新调整,这在很大程度上会限制大豆价格的炒作时间和空间。巴西Agrural机构预测07/08年度巴西大豆播种面积将增长7%,这将是连续两年种植面积下降后再度增长。总体上,如果单产出现下滑,大豆仍有上涨潜力;而如果单产保持高水平,一方面年度供应虽紧,但南美和下年度美国的种植面积调整将会在长期供应上带来较大压力,这在很大程度上会影响基金的操作思路,一旦基金开始大规模平仓,压力不可小视。技术上大豆短期有望在种植面积报告出台前的平台获得一定支撑,但总体走势已经转弱。

  

    连豆近期体现出较强的短线行情特征,相对美盘走势略偏强,这与前期外强内弱形成反差,连续的节奏不一致加大的操作的难度。豆粕801目前已进入中期震荡区间的低位区域,由于短线成份占据主导,相对于美盘呈现出既滞涨也滞跌的局面,美盘的涨跌成了国内短线资金反向操作的良机。因此豆粕盘中自身的杀跌动力有限,多空在未来一段时间内仍然能够维持住对峙局面。总体上近期连豆走势还将以追随美盘天气变化而波动为主,由于天气市的大幅震荡在所难免,近期操作无论追涨还是追跌都不适合,连豆中期震荡区间并未打破,考虑到大连市场和美盘节奏上的偏离和天气市中震荡较剧烈的现实,操作上适当回避风险很有必要,暂时谨慎观望,即使交易也以短线为好。预计今日大连大豆高开十点左右,走出反弹受阻回落行情的可能性较大。

  

    大豆801阻力位:3291 3300,支撑位:3261;豆粕801阻力位:2586 2600,支撑位:2553 2518。

  

  (张如明)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