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新浪财经

西南期货:LME铜未能一鼓作气 沪铜再转入防御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7月25日 08:50 文华财经

西南期货:LME铜未能一鼓作气沪铜再转入防御

  文华财经(编辑 王亚男)--周四,LME基本金属涨跌分化:期铝和期锌小幅上扬,期锡和期铅分别自高位回调,期镍仍继续下跌1000余点;期铜交易宽幅振荡:高点8115,收盘价格7940,成交量6万余手。

  如何看待如今起伏不定的行情呢?

  笔者以为:铜的上涨大势至今仍是主基调―――这一点笔者没有丝毫的怀疑。然而细节上近期有几点我们应注意:

  (1)、美元走势:大家知道,自6月上旬以来,美元头也不回地下跌―――至今已连续下跌了6周,目前美元指数已到了关键的整数关口80。美元下跌之势难以改变,但由于技术指标已超卖,技术反弹随时可能出现,这对基本金属有一定的技术压力。

  (2)、周边市场,黄金突破下降趋势线后连续上扬,目前接近了4月初的前次高点―――690-700区域将再次形成心理压力;从市场心态来说,原油突破自今年3月以来的盘整区后,已连续拉出6周阳线,同样存在技术调整的要求。

  (3)、罢工事件:六月中旬至今的全球罢工事件是比较集中的,笔者以为,罢工其实不是铜上涨的决定性因素,当集中的罢工事件有一件开始解决,那么其他罢工问题解决将为时不远―――这是个连锁反应―――这将会为趋势上涨带来复杂的影响。

  (4)、技术面,LME期铜的日K线连续二天冲高回落形成长上影线,这样,交易重心又回到了振荡区间之内了。

  笔者主张的操作观点是:我们持有一定的趋势多单不变,而根据市场的状态调整头寸的比例―――把握节奏吧。

  建议:沪铜和沪锌多单减持一半头寸;沪胶观望;沪铝少量买进;燃料油少量多单持有。农产品除棉花、小麦和豆油多单持有外,大豆和豆粕观望。(储平)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