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新浪财经

股指期货决定年内行情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7月25日 01:00 北京晨报

  兴业基金认可长期牛市的共识,认为未来市场还有机会,但由于一些不利的市场因素存在,短期内市场会经历牛市的震荡调整期,震荡的幅度还会越来越大。未来股指期货如果很快推出,市场可能在此预期下出现一轮绩优蓝筹股行情。如果股指期货推迟到明年推出,今年下半年市场可能将维持震荡格局。因此,在操作上,基金投资管理要很好地应对市场的这种波动。兴业基金将根据基金契约,一方面适时调整持仓比例(对战略性的品种坚定持股),另一方面将继续挖掘投资收益稳定的个股。

  虽然目前大盘蓝筹股的估值处于相对合理水平,但经过一年多的急涨之后,行业的机会相对来说越来越难把握,这就需要基金公司深度寻找安全边际较高、收益相对确定的个股。长期来看,兴业基金坚持看好银行、地产类个股;正在积极挖掘有整体上市预期、估值相对合理的央企投资机会;消费品行业则长期看好,但短期估值已经有些偏高;钢铁行业的一些龙头股在市场平均估值水平大幅提升后,已成为市场的估值洼地,存在投资机会,但仍面临一些不利的因素;而具有竞争优势的一些制造性行业可成为未来关注的重点之一。

  自2006年以来,兴业基金旗下几只基金业绩保持稳定持续增长,管理规模在三年内扩大了十倍。仅今年,旗下基金就几度停止申购,目前兴业可转债基金和兴业趋势基金都暂停了申购。基金经理一旦选定了正确的投资思路,就克服困难坚持下去。正确的投资策略加上时间和复利的“发酵”,将使得长期收益变得非常可观。同时,公司对投资团队的业绩考核也不以短期内的业绩或排名为依据,而是看重至少一年至两年的投资业绩,这样有利于基金经理坚持既有的投资思路和理念,并取得长期稳健的投资收益。兴业基金投资总监 杜昌勇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