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新浪财经

徽商期货:郑棉震荡整理 成交量持续大幅萎缩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7月24日 17:04 文华财经

徽商期货:郑棉震荡整理成交量持续大幅萎缩

  文华财经(编辑 刘娜)--今日郑棉市场受隔夜盘NYBOT棉微幅收涨的影响而震荡整理。其主力合约CF801合约以15080开盘,之后期价在开盘价附近震荡整理,最高上摸15175,最低回辙15000,终盘以15035报收,较上一交易日上涨40点,成交量萎缩至20734手,持仓量37300手,较上一交易日增加24手。

  

  从基本面来看,河北邯郸的棉花价格自六月下旬以来都保持上涨格局,但近期却出现了降价趋势,目前,328级棉花价格为14200元/吨,本次棉花价格下跌与国家的宏观调控是密不可分的.尽管此次储备棉竞拍总量不多,但在局部已经形成了气候,足以满足一些中小企业使用。由于大型企业库存充足大都没参加国储棉的竞拍,加之每天交易量不大,这都直接导致了现货价下跌。

  

  从外盘来看,隔夜盘NYBOT棉在连续大幅度走低后,终于出现了技术性企稳行情。其主力合712收高0.08美分至62.80美分/磅,目前止跌并未能扭转短线的回调格局。中国海关总署周一公布,2006年6月中国进口棉花252,398吨,同比下滑34%。1-6月中国棉花进口同比下降52%至118万吨。6月中国进口美国棉花量较上年同期下降18%,1-6月进口同比下降61%。 CFTC报告显示,NYBOT场内交易中,截至7月17日当周,基金减持棉花期货空头头寸4,631手,增持净多头至58,068手,前一周为54,340手。

  

  今日撮合市场呈高开震荡走高整理态势。成交量持续大幅萎缩,订货量亦有所下降。MA各月合同均价涨幅不一;近期MA0708收于14496元,主力合同MA0709收于14620元。

  

  从盘面上看,今日郑棉市场整体交投一般,呈近弱远强格局。从K线图上看,其主力合约CF801盘初期价受10日均线的压制而回落整理直至终盘时收了根带上下影线的阴线,多空双方主力分歧较大,均线系统有修复的需求,其MACD指标继续显疲弱态势,KDJ指标呈三线略有收拢状。预计后市震荡整理的可能性较大。

  

  在操作上,建议投资者暂且观望。(安徽徽商期货 吴丽红)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