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新浪财经

降雨创造出绝佳做多大豆机会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7月23日 18:08 新世元期货

降雨创造出绝佳做多大豆机会

  近期,内外盘大豆期货合约由于受到美国中西部大豆主产区有利天气因素的影响而呈现暴跌的盘面,令多头措手不及。在此次下跌行情中,外盘黄豆9月最大跌幅达到94美分,国内主力合约1月下跌135点。外盘由于上涨幅度较内盘偏强,此次回调幅度也同样较内盘深。

  不可否认此次行情回落的导火线是到美国大豆主产区有利降雨。但是由于美国大豆播种面积下降幅度较大,降雨是难以改变今年美国大豆减产的命运。据6月29日USDA报告再次把今年新季大豆的种植面积调减到6410万英亩,较上年度大幅减少15%,收获面积也仅为6330万英亩,种植面积和收获面积均为1995年以来最低。那么为什么小小的降雨就能够促使行情出现如此深幅的回落呢?其一是降雨严重影响投资者心理,促使其对预期发生改变。其二,由于在此之前,外盘和内盘大豆分别有120美分和200余点的涨幅,市场出现降雨这一利空消息,导致获利平仓盘集中,从而加重行情的回落力度。

  对于行情的中期发展趋势,要把眼光放远点,不能只看短期不利因素,而轻易改变操作方向。从目前来看,除了基金减持多单(据CFTC最新公布的持仓报告,截至7月17日商品基金持有CBOT大豆期货净多单13.4万张,较前一周减少约5000张。)外其他方面基本没有发生改变,对大豆支撑力度一直存在。首先,因播种面积下降,美国大豆减产基本既成事实。其次国际

原油价格持续在高位运行,生物能源的需求增长势头不会改变。据美国农业部参赞称,2008年欧盟27国生物柴油产量将从2007年预期的810万吨增至1240万吨,相比之下,2006年为520万吨。生物燃油需求的增加将导致豆油价格持续坚挺,从而支撑大豆。其三,当前全球禽肉价格高涨,将引发全球饲料需求增加,也同样对大豆带来支撑作用。其四,全球通货膨胀问题已经是愈演愈烈,商品价格势必会随之走高。其五,当前随着人工成本和其他生产资料价格的上扬,大豆的吨生产成本也在攀升,这对大豆价格也是一个支撑。最后,从国内方面来看,从阿根廷和美湾到国内的海运费的价格已经直逼100美元/吨的大关,导致国内大豆进口成本高涨,令国内大豆的回落空间有限。

  当然目前北半球大豆已经进入关键的开花结荚期,天气变化对最终产量的影响至关重要,投资者一定要对天气状况保持敏感,时刻关注天气变化,做好短线操作。

  综合来看,由于大豆正处在天气市的炒作阶段,作为短线交易的投资者应密切关注天气变化。但是对于长线投资者来讲,气候利空导致价格回落乃是绝佳的进场做多机会。

  车勇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