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新浪财经

股指期货有利股市平稳发展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7月22日 13:23 南方都市报

  周末,天热难耐。但各家论坛围绕社会经济生活的热点,展开了一场场思想盛宴:房价居高难下,顶不顺的原来不是穷人,剥夺的竟是白领们未来上进的发展权;面对渐行渐近的股指期货,本报请来专家由浅入深地让股民们了解到:股指期货推出市场后短期内可能会对大盘走势造成一定的影响,但就长期而言将有利于股市的平稳发展;谈完房市股市,女人男人也要谈一谈。这不,有“国学超女”的于丹,做客广东女干部讲堂,提醒职业女性不必过于忍辱负重,要学会享受生活;而张结海博士则要为中国男性形象重新定位:地球上最棒的丈夫。

  ——编者

  本报讯 (记者万勇)股指期货渐行渐近,投资者对股指期货的关注度与日俱增。昨日,由本报和招商银行联合主办、中国联通广东分公司协办的金葵花南都财金论坛之股指期货论坛在深圳举办,吸引了大批投资者的参与。这是国内首次由媒体主办的股指期货专题论坛。与会专家表示,股指期货的推出对于中国资本市场而言具有里程碑的意义,它将为广大投资者提供一个有效规避大盘系统性风险的工具。加强对投资者股指期货方面的教育,有利于股指期货推出后资本市场的稳定,并增加投资者的理财选择,对投资者的投资决策也有很大的帮助。

  本次论坛邀请了中国国际期货经纪有限公司、广发期货经纪有限公司、神华期货公司、鹏华基金和香港捷利资讯有限公司等股指期货方面的研究专家作为主讲嘉宾,从股指期货的入门知识、股指期货推出后对A股市场走势影响以及股指期货操作技巧等方面,由浅入深地向现场投资者进行了相关讲解。记者在现场看到,参加论坛的投资者挤满了整个会场,很多投资者都在认真记录专家的演讲。作为新的投资工具,多数投资者对股指期货的实际价值和日后在投资中如何操作了解甚微。股民陈先生表示,以前都是从网上查看有关股指期货方面的知识,此次经过专家的现场讲解,加深了对股指期货的认识,并对日后的实际操作有所理解。

  当前的股票市场由于缺乏有效规避大盘系统性风险的工具,一旦大盘因为系统性风险出现大跌情况时,投资者为了避免更大的亏损就只能将手中的股票抛出,而股票的集体抛售往往造成市场的恐慌,加剧了大盘下跌。与会专家表示,股指期货推出市场后短期内可能会对

大盘走势造成一定的影响,但就长期而言将有利于股市的平稳发展。同时,股指期货价格发现的功能也将对投资者的投资决策具有一定的参考价值。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