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新浪财经

北方期货:连豆减仓上行 中期震荡维持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7月20日 16:19 文华财经

北方期货:连豆减仓上行中期震荡维持

  文华财经(编辑 李志伟)--大连大豆今日震荡上扬,和昨天下跌正好抵消,盘中各主要合约都有不同程度减仓。美盘大豆昨夜受天气干燥预期影响收高,与昨日电子盘下跌相比有不小涨幅。美盘目前形势微妙,由于期末库存较低,单产的轻微变化就有可能使价格出现大幅波动,天气的影响力被放大。一方面如果单产下滑,本已偏紧的供应局面将进一步吃紧,期末库存将可能下降到最低流通水平;另一方面如果单产能够保持住去年的水平甚至更高,玉米价格的回落将使市场对南美种植及下年度美国种植面积重新倾斜产生强烈预期,在一定程度上限制了基金的炒作时间和空间,基金平仓的压力不可小视。因此在现阶段天气相当关键,而天气市包含着太大的不确定性,大幅震荡在所难免,近期基金表现也显得很无序,基本跟着天气动。

  

    大连大豆和豆粕近日盘中都体现出较为明显的短线特征,在美盘炒作天气阶段国内多空也显得较为谨慎,但不管怎样目前的节奏对空头有利。连豆中期震荡区间依然保持,在美盘天气没有定论之前国内走势恐怕也难以走出突破。目前操作也应该调整思路,适当考虑跟着盘中占优的主空短线节奏走,逢高轻沽,逢低平仓应是相对稳重的策略。由于近期无论美盘还是国内都表现出较强的大幅震荡特征,在震荡区间未打破前无论追涨还是追空都有较大风险,相对而言在关键位置反向介入较安全。

  

  张如明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