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新浪财经

银建期货:经济数据吸引短线资金推高金属价格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7月20日 10:06 银建期货

银建期货:经济数据吸引短线资金推高金属价格

  研发中心 张大江 2007.7.20

  “目前支撑铜价没有继续下滑的原因主要应是还没有炒作完毕的其他一些供应受限事件,以及伦铜库存和升贴水结构仍然利多,不过仍认为最近几天可能出现逢高抛空机会。”以上为昨日金属早评,日内沪铜补涨幅度超过了我们的预期。昨晚伦敦金属全面走强,短线出现了一些利多金属的变化,这种变化主要来自于需求预期,其中最主要的就是中国经济高速增长,06年4季度到07年1季度中国铜进口量猛增就是需求旺盛的表现。2季度中国GDP增速高达11.9%,上半年则同比增长11.5%,这都是前所未有的高增长,且出现在宏观调控日益深化的情况下。尽管中国目前已经进入需求淡季,且在艰难消化过量进口的铜,但伦铜上的投机资金似乎对中国新的经济数据更感兴趣,以较昨日沪铜更大的上涨热情作为反馈。投机基金的买入也促使空头回补,拉动铜价快速上涨,昨日3月铜最高曾达到8040美元,场内铜摸至反弹高点8015美元,尾盘上涨145美元至7970美元收盘,回到宽幅震荡区间上沿附近。对于罢工问题,不再多说,已经失去力度,基本反映在价格之内。短线炒作罢工和中国需求的投机资金不具备继续大幅推高铜价的基础。即便中国铜需求可能复苏,那也是4季度的事了,目前的沪铜还是有很大压力的。昨日伦铜库存回升到10万吨,韩国库存大增是主要原因,且伦铜现货对3个月升水也降至100美元以下,目前取消仓单仍有1.28万吨,预计未来几个交易日出入库同时进行,库存回升会比较有限。铜价短线大幅走高,对于在宽幅震荡区间上沿附近寻找做空机会的投资者来说应该是个好消息。今日沪铜将大幅走高至6.7万元以上,可以及时考虑逢高抛空,但应控制好持仓比例,不因短线冲高风险而造成看对了方向无法盈利。

  除了铅和锡继续创出历史高点外,伦锌和伦铝昨日反弹幅度也不小。伦锌反弹70美元至3570美元,其库存没能持续回升,仍在7万吨以下,但现货升水已经走弱。伦铝反弹46美元至2832美元,2800美元似乎还是难离难弃,但继续大幅上涨还是比较难,较高的库存和现货贴水始终是压力。

  尽管油价已经逼近了76美元且伯南克的两次国会讲话中透露的不全是乐观的预期。昨日美国道琼斯工业指数还是在历史上首次突破1.4万点,收于14000.41点。股市走高的主要原因是较好的企业季报盈利,人们的情绪一乐观起来,比较容易忽略其他一些事情。由于伯南克继续表示房屋市场疲弱局面还将延续一段时间,昨日美元仍保持疲弱走势,但没有迹象要突破1.4关口。

  油价、金价走高推高了商品价格预期并吸引部分资金入场,但铜继续大幅上涨的可能性不大。对我们之前提到的8000-8100美元区间的做空机会可加以关注。沪铜在6.7万元以上的价位蕴含足够的下跌空间,2.8万元附近也可以关注锌的抛空机会。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