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新浪财经

首创期货:中国经济推动铜价 注意整体交投氛围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7月20日 09:05 文华财经

首创期货:中国经济推动铜价注意整体交投氛围

  文华财经(编辑 王亚男)--昨日,基金属全线收涨,其中期铜涨势强劲重返8000美元上方,收涨215美元,我们认为推动价格走高的关键因素源于中国上半年极强的经济数据,以及原油市场的持续走高。

  国家统计局表示,中国上半年国内生产总值同比增长11.5%,其中第二季度同比增长11.9%;上半年全社会固定资产投资同比增长25.9%,城镇固定资产投资增长26.7%。尽管经济数据偏向过热符合人们预期,但数据公布之后仍对金属市场多头人气产生提振。在6月CPI涨幅高达4.4%的情境下,更进一步的紧缩政策必定展开,针对过热行业的特定措施料将是紧缩的重点。我们认为,8月1日将要上调的铜、铅锌及钨矿资源税就属于上述范畴。短期看,这一消息已经对诸多有色金属个股价格产生压制,期价上也因担忧成本转嫁给终端消费者而出现看涨气氛;但中长期看,其对成本的影响是有限的,大体铅锌业将提高成本1.29%,铜业上提高成本2.78%,这与动辄金属期价普遍日涨幅2%的价格风险相比,对价格趋势的影响不大。至于因原料开采成本走升可能形成的减产,笔者认为可能性同样不大,因有色金属采选业的利润空间相当可观,在基金属整体高位运行刺激下,矿产量的产出趋势无疑是向上的。

  除国内宏观环境、政策以外,原油的持续走升同样提振了整体交投氛围。当前纽约原油主力合约已突破75美元,投机看多力量的推动以及供需基本面的变化可能令原油走势达至80美元高位甚至创出新高。

  尽管如此,我们认为,期铜近期将可能失去LME库存上的支撑。昨日铜库存再次回至10万吨上方,与去年相比,我们发现,也是在7月底、8月初伦铜存量开始增至10万吨,且出现持续上行的局面,0-3月现货升水受其影响开始从100美元高位持续滑落。假若失去库存支撑,价格的强劲向上将受到压制。

  美国经济方面,通膨有所缓和,制造业温和扩张,但

房地产市场仍未出现明显的企稳迹象。虽然美国6月新屋开工年率成长2.3%,但营建许可继续下滑7.5%,意味着夏季房市还将以疲弱为主。另外,WBMS公布的1-5月铜市供求虽仍呈短缺状态,但5月已经出现了小幅过剩,在中国进口趋弱大趋势影响下,只有欧洲以及美国需求的回升才能支撑消费的走高,但我们并没有看到西方世界需求的增高。

  内盘上,

今日关注上海库存,前两周因交割入库影响大幅走升,观察出库。国内现货价格仍持帖水状态。技术上,国内即将到达前期67500阻力位,外盘也将面临8100-8200美元阻力密集区的考验,昨日外盘持仓开始下滑,市场动能有所缩减;操作上,观察阻力位表现,选择抛空时机。

  

  首创期货 肖静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