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新浪财经

倍特期货:原油强势收新高 燃料油反弹试前高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7月20日 09:05 文华财经

倍特期货:原油强势收新高燃料油反弹试前高

  文华财经(编辑 王亚男)--NYMEX原油期货19日收高接近76美元,盘中一度触及11月高点,受供应忧虑及近月合约到期相关交易推动。8月原油期货结算价上扬0.87美元至每桶75.92美元,为06年8月9日来近月期货最高结算价,交投区间为74.63-76美元,高点为06年8月10日触及76.52美元以来盘中最高位,历史高位是06年7月14日创下的78.40美元。8月RBOB汽油期货收低0.39美分,至每加仑2.1914美元,盘中交投区间为2.1602-2.22。8月取暖油期货收高0.93美分,至每加仑2.1142美元,交投区间介于2.0885-2.12。9月布伦特原油期货结算价报77.67美元,较18日收盘价76.76美元涨0.91美元,日高为77.78美元。

  

  分析师称,本交易日市场波动剧烈的部分原因是由于投资者在近月交割的八月

原油期货合约20日到期之前重新调整了头寸。Total SA称其位于安哥拉Dalia油田设施遭遇不可抗力,该设施可日产原油24万桶。因电力问题,该产油设施的产量降至12.7万桶,但预计将在一或两天内恢复全部产能。交易商还预计,随着近期不断有炼厂复工,未来数周原油使用将增加。

  

  美原油期货8月合约周四强势反弹,盘中再次依托5日均线一路攀升,突破周二高点以及2006年8月17日低点,上摸76美元整数位,实体阳线收75.92美元。量增5%,减仓1.2%。自6月27日以来强势反弹,站上0.618位70.57美元,一路走高贴日线上轨运行,形成一波强劲上升走势。均线发散上扬呈多头排列,布林轨道开口向上,保持良好上升势头。受供应忧虑等影响,后市预计高位振荡走高。

  

  沪燃油期货周四跳空高开,获短期均线支撑盘中上扬,小实体阳线收3550上,尾盘大幅减仓。量缩一成至8万多手,减仓2210手,连续三个交易累计减仓1万手。主力合约710,收3553,涨48点。弱势沪燃油连续两日大幅下跌后,受到强势原油期货支持反弹。4月下旬以来,沪燃油期货大幅缩量减仓,市场人气重现疲弱,周三量有所放大,但大幅减仓,后市继续关注量能变化,量能一直是制约期价走高的一个重要因素。国内燃油现货价格持稳,保持对期价升水,现货市场交易清淡,终端市场需求疲软;上周库存小幅增加,总量低不足4万手。昨晚外盘美原油期货强势反弹至76美元位,上升通道中;亚洲燃料油价格大涨;周五沪燃油预计继续反弹跟涨,主力合约710有望冲击前高3593。操作上建议低位多单持有,关注高点表现,量能是否配合放大。

  (倍特分析师:刘明亮)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