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新浪财经

中辉期货:大豆止跌 陷入振荡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7月20日 08:50 文华财经

中辉期货:大豆止跌陷入振荡

  文华财经(编辑 王亚男)--受美中西部作物带下周炎热干燥天气预报支撑,周四CBOT大豆期货市场摆脱早期疲弱整理走势,期价于尾市出现明显拉升,最终各主要月合约以上涨4-6美分收盘。

  消息:(1)天气情况:周四早些时候,CBOT大豆期价受隔夜良好降雨引发基金抛售影响曾明显走低。美国中西部降雨范围比先前预报有所扩大,但关键的作物带西北部地区却继续错过这场降雨,而且预报显示下周整个作物地区有望恢复炎热干燥天气模式,期价因此寻得低位支撑。据气象机构DTN预报称,7月29日之前美国中部地区潜在降雨机会不多,同时气温也将攀升到正常至高于正常水平。在此期间,美国中西部作物带旱情最为明显的西北部、西部以及东北部大湖地区很可能将继续面临干旱考验。(2)当天盘前美农业部公布的出口销售报告显示,截至7月12日(周四)一周出的美国大豆净出口销售量为34.59万吨(其中16.49万吨为下年度装运),高于分析师预测的7.5-30万吨区间;中国当周没有出现在明显买家名单中。

  

  豆粕/豆油:周四,CBOT豆粕、豆油期货也收复了早期失地、跟随大豆反弹收高。分析师称,豆粕期价活动继续充当了大豆期价的"影子",主力合约重返主要均线上方的表现令市场获得技术支撑,投机买家进场。豆油期价继续保持了合约高点附近的震荡整理态势,大豆、原油期价走高以及全球植物油良好需求基本面为其提供支撑,全天商业买盘活动较为明显。

  

  连豆:昨日连豆主力合约0801高开低走,目前面临3270价位的支撑。从美盘方面来说,在830-850美分一线的支撑还是较大的,美盘暂时止跌企稳。从国内资金方面,在各方操作短线特色较浓的情况下价格的徘徊性也比较大。所以在美盘及国内资金的双重影响下决定了近期连豆的快速下跌是不太可能的,但是预计盘面短期会陷入窄幅振荡,之后的价格方向需要新的消息来带动资金有所动作来给以配合。建议投资者短线操作,可于今明两日逢低建隔日多单。

  

  连粕:昨日豆粕0801平开低走,从7月10日以来走出了明显的"V型倒反转"形态。预计豆粕近两日跟随大豆但弱于大豆,将横盘振荡,等待消息、人气来确定下一步的方向。建议投资者隔日短线操作。(加晓菊)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