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新浪财经

沪铜补涨 铝材出口征税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7月19日 18:52 新浪财经

沪铜补涨铝材出口征税

  7月19日金属解盘  

  昨日伦铜探低回升,期价收于7815美元,但成交仅4万手,持仓减少了近4千手,期价仍处于无方向的窄幅震动,库存下降了700多吨,近期库存流出变慢,亚洲仓库开始出现持续的回流,这令库存继续下降的空间变小,但总库存不足十万吨仍足以给铜价以支持,现货升水维持在100元以上的高位可能会持续。短线看7700得到支撑,但成交量太小,力度有限,期价可能转为向上测试压力, 8千压力仍难突破,窄幅震荡格局不变。期铝盘中震荡,一度随伦铜冲高但终盘收于2780美元,持仓继续减少,库存微增,现货贴水56美元。现货贴水近几日重新走高,而期价在前期成交密集区受阻,可能又转为震荡回落,总体仍然保持震荡格局。期锌回落收于3500美元,持仓再减,库存增加950吨,现货升水收窄到26美元。库存的增加可能与交割有关,从升水情况看现货锌并不紧张,但库存低位仍然对价格形成支持,期价很难打破这种窄幅震荡的局面。下档3400一线将形成支撑。

  昨日沪上金属因资源税问题而略有走强,对铜而已,资源税的提高导致铜吨成本增加约2000元,锌成本增加在300元左右,这部分成本增加对金属价格影响并不大,不足以支持铜锌持续走强。近两日沪铜出去持续的现货走强,可能与进口巨幅亏损现货商的惜售有关,目前现货市场的情况是存量仍然较多,但没有新进口的补充,供应量必然是越来越少的,在比价过低的情况下现货商开始惜售。由于交易所库存仍然很高,预期沪铜回升空间不大,比价也不会持续走高。今日现货持仓继续走高,午后现货上涨推动期价继续走高,比价达到8.4以上,笔者认为比价迅速回升到相对合理的水平后将重新变得平稳。技术上看沪铜今日突破了65200一线的压力,期价回到65000-67000的区间内,但比价进一步回升空间很小,期价可能在此区间内波动。沪铝方面,今日

财政部宣布将从8月1日起将电铝进口关税由5%降至零,对铝条征收15%的临时性关税。电铝无法进口,取消进口税没有影响,从今年国内铝材出口量计算,铝材出口占到电铝产量的近1/5,一个月的时间内从退税8%到征收15%的关税,可能会造成短时间内铝材出口的停顿,应该会对电铝价格产生比较明显的影响,这也可能是近日电铝转为跌势的原因,目前看电铝下跌还会继续,等待新税收政策下市场重新寻找平衡。受此影响,今日沪铝下跌,8月期价跌幅较大,升水进一步压缩,预计期价还会继续震荡下跌,等待现货给出稳定的信号。沪锌方面,除了资源税小幅提高成本的影响外,近日包括株冶在内的多家炼厂陆续开始进入淡季检修期,现货供应量有所减少,上海方面库存所减少得较快,导致价格回升。期锌方面,近两日看到低位有所增仓,但今日达到27500一线压力位持仓转为减少,说明对期价上涨空间也不乐观。技术上看,期价今日稳定在27500压力位,可能会继续上行,测试28000压力位,总的来说,期价波动空间不大,操作上短线交易不追涨。

  邓宏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