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新浪财经

大陆期货:短期企稳 玉米市场弱势未改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7月19日 10:44 大陆期货

大陆期货:短期企稳玉米市场弱势未改

  周三,大连玉米小幅震荡。

  外盘走低并未给大连玉米带来多少压力,早间大连玉米主力C801以前结价平开,在迅速探至日内高点1511后开始回落震荡,但价格适中受到1500价位支撑至尾盘,盘终报收1505,较前结价上涨2点,日内成交量减少85566手至207760手,持仓量增12950手至418490手。日内交易状况显示,多空在1500价位展开博弈,短期支撑效应明显,价格将很难再度下挫。

  从近期了解到的情况,国内玉米现货价格已出现松动,贸易商售粮心态发生转变。

  东北贸易商对玉米后市普遍不看好,出现了部分地区急于售粮状况,但销区需求却相对清淡,主要表现在买方接获意愿不强。

  港口贸易商同样积极平仓。目前港口库存多为二等以下玉米,质量较差,存放困难,引发港口贸易商积极脱手意愿,但同样在需求不强影响下成交清淡。

  而相对饲料企业,普遍库存能够维持一个半月到两个月,因此,观望气氛浓厚,再加上饲料需求受猪疫病等影响,更加重了销售压力。

  周三CBOT玉米期货反弹,大豆价格上涨及对天气干燥的预期支撑了价格反弹。

  据美国中午的

天气预报显示,美国中西部预计有降雨,但长期模式预计仍为温暖干燥,对玉米生长产生一定影响,因此,引发空头了结盘的出现。日K线上看,主力12月合约可以称之为技术性反弹,前期低点支撑明显,但玉米价格仍未摆脱下降趋势,就此多单将带来巨大风险。

  综上所述,笔者认为,玉米仍未摆脱弱势格局,尽管大连玉米期货站住1500,但反弹及高度仍有待商榷,多单以短线为宜。

  大陆期货 杨帆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