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新浪财经

沪铜低开回升轻微收涨 缺乏推升动力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7月19日 09:40 证券日报

沪铜低开回升轻微收涨缺乏推升动力

  昨日,上海期铜低开回升轻微收涨。尽管周二LME等国际金属市场期铜继续低迷收低,但昨日沪铜小幅跳空低开之后铜价很快启稳并翻红,但之后由于缺乏跟进,没能进一步扩大涨幅而转为盘整走势。收盘时各期合约仍大多有三、四百元的涨幅。三个月铜(0710合约)上涨390元报64850元;成交最为活跃的0709合约上涨310元报64470元。

  LME金属市场周二期铜收盘下滑,三个月期铜收跌30美元,报7765美元。据析智利和

墨西哥的罢工威胁解除,而对铜需求下滑的忧虑重新浮出水面。

  COMEX期铜温和收低,投资者继续等待市场走势明朗化。交易商称此前下探两周低点未能引起进一步跌势之后促使空头回补,令下方空间受限。

  沪铜交易商称,随着智利等铜矿罢工威胁的解除,目前铜市稍有回落并等待可以影响市场的进一步消息。沪铜仍主要依照与外盘的比价关系波动,由于比价偏低,所以昨日低开之后铜价稍有回升,但显然市场也缺乏进一步推升铜价的动力。

  我们认为,随着市场步入淡季加上罢工因素的缓解,导致铜价缺乏持续的支持,周一LME期铜因为铜库存出现增加而有所回落。库存报告显示,位于亚洲的交割库出现库存回流,尽管有报道称一些中国贸易商因为内外价差以及国内现货的贴水,造成进口亏损,所以将原定进口的铜转向韩国等其他地区。但亚洲库存的回升,也似乎可以说明目前阶段亚洲地区消费低迷的状态,毕竟目前已经进入传统意义上的夏令消费淡季。

  中国进口数据也反映出消费季节性的现实。中国进口数据显示,6月铜合金和精炼铜的进口量进一步减少,也给铜市带来一定压力。但由于LME现货铜价升水维持强势,判断市场供应面持续吃紧的状况仍将维持,市场偏强的格局并没有转变。

  其他业界消息方面,

财政部和国税总局自8月1日起,上调包括铜矿石在内的一些矿石产品的矿产资源税。但昨日市场对之反应平淡,市场理解此举是国家抑制矿业部门投资过热政策的一部分,但就目前铜价而言,上调资源税对铜价的直接影响幅度有限。另有市场传言称中国主要冶炼商正磋商联合减产。因未获证实,市场反应也较为平静。

  技术角度上,LME期铜在冲击8000美元未果之后温和展开回调,但LME现货升水的维持强势,表明市场总体依旧偏强。但就短线而言,震荡反复几率较大。(上海中期 蔡洛益)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