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新浪财经

银建期货:把握逢高抛空机会 铜锌挤仓暂保平静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7月18日 17:30 银建期货

  研发中心 张大江 2007.7.18

  昨日观点:“在低比价上沪铜跌势会稍缓,但压力依然较大,主要策略仍是逢高抛空。维持短线不看好铜锌的观点,除非挤仓以很低的概率、在很短的时间内再次升温。”伦铜如昨日晚评预期走弱,但跌幅弱于预期。沪铜由于两市比价相当低,存在修复比价的需要,因此没能在伦铜跌幅较小的情况下跟随走弱。早盘沪铜平开小幅走高后维持窄幅震荡直至尾盘,CU09上涨340元至64470元,维持在6.4-6.5万元区间震荡,正是6月21日那次调整开始的位置。沪铜在9月对冲减仓,CU09持仓下滑3400手至8.27万手,而CU10持仓猛增5900手至3.96万手,多空双方价格表现平静的同时在发力对峙。机构席位持仓上已经能够看到空头席位增加了抛空的力度,而迈科期货则少见地进行了锁仓。尽管两市现货比价和三个月比价分别因沪铜抗跌回升到8.12和8.35,但沪铜的弱势并未改变,本周有望看到沪铜库存继续增长。从季节性角度考虑,至少还需要一两个月,在相对合适的价格水平上,需求才会重新升温。刚刚公布的的伦铜库存在两个交易日回升后再度减少775吨至9.86万吨,是剩余1万多吨取消仓单的遗留效应。

  今日沪铝表现平静,各月仅微幅下跌,持仓变化微小,后市压力正在积累,但沪铝还是较为抗跌。5月份铝材出口量很大,应为国内企业抢在7月取消和降低出口退税前的抢出口行为,6月同样通过大量出口缓解了国内供应压力,并在6月中下旬形成一段时间的现货高升水现象。6月中国净出口原铝及铝合金不过1.73万吨,但铝材出口高达22.04万吨,1-6月累计达到102.17万吨,同比增长94%。从年初到6月中下旬,沪铝库存一直在持续下跌,最低时仅有2万吨左右,过去三周时间里,铝库存累计增加9000吨吨至3.14万吨。现货升水也从最高时的600元回到基本平水的状态,现货价跌破了2万元,今日现货铝价继续下滑至19890元,对AL08升水260元。从AL07最后几个交易日升水消失和库存变化来看,预计铝材及原铝出口减少预期在加强,国内产量维持在较高水平,而6月供应偏紧在7月得到了缓解。由于国内产能仍将持续释放,氧化铝价格处于回落过程,供应压力会保持下去,对于沪铝的上行空间仍不看好,维持逢高抛空的看法。

  沪锌昨日跟随伦锌上涨,且涨幅稍大,早盘小幅高开后持续震荡走高,39ZN增仓上行,空头一路阻击,尾盘上涨525元至27340元,收盘价涨幅为360元。从机构席位上可以看到若干主力空头席位大力抛售,这应该是市场目前普遍的心态,是国内锌供应压力将会延续的反映。现货锌回升到27150元,贴水38ZN95元。伦锌库存出现回升,增加了950吨至6.94万吨。

  铜锌挤仓预计不会很快恢复和重新升温,最近几个交易日还可以逢高抛空,沪铜缺乏持续走强动力。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