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新浪财经

金迪期货:郑麦低开盘整 成交量继续减少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7月18日 16:50 文华财经

  文华财经(编辑 王亚男)--[技术面情况] 周三郑麦继续在高位维持盘整,主力合约WS801以1838元低开后惯性冲高至60日均线的一带,但由于成交量的偏少使其受阻回落至5日均线上方,受其强力支撑逐渐回升至高位,最终以十字星报收,收盘价即为开盘价,较上一日下跌2元。全日最高价1843元,最低价1832元,交投方面有些清淡,成交量为139782手,日增仓5564手至156296手。

  

  从日K线图可以看出,5、10日均线上突趋势较为强烈,而30、60日均线下破趋势已逐渐缓和,且周K线图上KDJ线在底部已有向上交叉之势。仅从盘面上来看,郑麦可能将扭转形势,但考虑到小麦的基本面情况,仍需时间才可判断其未来走势。建议投资者短线操作为主。

  

  [基本面情况] 据农业部预计,今年全国夏粮产量2321.7亿斤,比去年增加43.9亿斤,增长1.9%,其中夏收小麦产量2061.3亿斤,比上年增加33.4亿斤,增长1.6%。夏粮实现了自1985年以来首次连续四年增产。夏粮和小麦亩产分别达到288.6公斤和382公斤,再创历史最好水平。优质小麦比重达到61.6%,同比提高5.5个百分点。11个小麦主产省(区)对全国夏粮增产的贡献率达86%。

  

  根据7月15日市场监测, 国内面粉价格整体平稳,局部略有波动。其中河南、河北、安徽地区总体平稳;江苏部分地区略有上扬;山东部分地区有调整,但总体平稳。

  

  近期国内市场小麦价格总体趋于稳定,尽管小麦供过于求的格局仍然未改,但政府收购小麦的政策给了其极大的支撑。预计短期内小麦的价格将不会出现太大的变动。

  

  王春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