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新浪财经

伦铜挤仓后可能震荡回落 震荡格局将维持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7月18日 16:28 新浪财经

  周二金属保持相对强势,期铜在第三个周三之前仍保持挤仓压力,期价温和下跌收于7778美元,持仓减少,亚洲库存继续增加,总库存小增500吨,现货升水保持在113美元。期铝小涨收于2801美元,库存停止增加,但现货贴水保持在54美元的高水平,期价窄幅波动的格局不变。期锌持平于3525美元,挤仓资金退出,库存继续减少,现货升水保持在32美元。

  昨日公布的美国经济数据良好,6月工业生产小幅增长,但消费信心有所下降,悲观情绪加深。金属市仍主要受到挤仓因素影响,在周三之前期价维持强势。目前伦敦库存处于绝对低位仍对价格具有相当的支撑作用,但近日出现一些利空因素,一是智利罢工解决,市场投机气氛缓解,二是亚洲库存回流,提醒我们铜的供应只是地区分布的不均,并非真正的供不应求,三是中国现货市场疲软以及欧美在消费淡季令市场缺乏真正的消费买盘。而随着第三个周三的过去,挤仓压力暂时得以缓解,期价可能震荡回落,技术上看,可能测试7600一线支撑。国内方面,昨日

财政部和税务总局联合发文自8月1日起提高铅锌矿资源税,由原来的2-4块提高到10-20块,由于水平较低,对金属价格不会有明显影响。另外,国内九大铜冶炼厂家周末上海共谋联合减产,可能于近日正式宣布,近两月以来加工费极低加上国内现货价格低于国际市场达到5千元以上,炼厂亏损,减产本是情理中事,根据以往的经验,应该不会对现货供应产生明显影响。沪铜在上周经历了大量精铜入库后本周现货充足的情况略有缓解,比价也连续两日回升,价差有收缩趋势,今日沪铜在现货温和回升的推动下平开高走,期价在64000一线体现出一定的支撑,但毕竟交易所库存保持高位,随着交割完成,这部分铜将重新流回市场流通,并不支持现货价格的持续回升,比价回升不具有持续性,期价还会跟随伦铜而动。技术上看铜价在66000压力较大,反弹空间极小,而上档均线形成压力,伦铜反弹少量短抛,沪铜62000一线是更为可靠的支撑。

  期锌近两日持仓大减,挤仓的力度和持续时间都不强,因此同样可能在周三之后回落,而低库存仍然将在低位形成支撑,期价窄幅波动的格局暂时难以打破。沪锌方面,现货供应充足,今日期价借资源税和炼厂停产检修,现货价格有所走高而积极上行,9月连续增仓,但期价上行后现货重新转为贴水,这令期价上涨空间受限,整体来说维持区间震荡的格局。沪锌技术上看27500一线存在压力,而下档26200支撑明显,期价波动空间极小,操作上不追高,保持日内短线交易。

  期铝现货继续下降,在

出口退税取消后现货需要一个重新定价的过程,目前现货出现下降势头,升水被明显压缩,期价可能还会略有下降,但价差压缩到很低,回调空间不大,保持日内跳水短买,否则缺乏操作机会。

  邓宏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