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新浪财经

大陆期货:大连玉米低开高走 偏弱格局没有改变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7月18日 09:41 大陆期货

  大连玉米每日评论

  周二大连玉米低开高走,但幅度十分有限。

  受隔夜美盘走低影响,早间主力C801合约小幅低开,在受到多头主动增仓带动下价格震荡走高回到1500以上,后引发了部分空头主动了结盘,价格再次拉升,并探至日内高点1511,尾盘略有回落,最终报收1506。成交量增至293334手,持仓量微减至405540手。日K线上,C801合约已现反弹之势,但多头力度仍显偏弱,上方压力重重,大幅反弹难度较大。

  目前,东北及关内大部分地区玉米长势良好,吉林扶余地区、辽宁昌图新玉米株均已达到1米以上,

石家庄地区4-5叶期当地已开始追肥,总体来看,东北玉米正处于拔节抽雄期,关内则处于出叶、拔节期,尽管部分地区存在干旱与病虫害,但整体长势良好。

  但值得注意的是,以往7月份应为黑龙江等地雨季,而今年则高温少雨,部分地区干旱已影响到玉米正常生长,出现玉米底叶枯黄,若干旱持续,不排除该些地区减产或绝产。因此,近段时间天气状况仍然将是炒作重点。

  CBOT玉米期货周二继续下挫,惯性效应及隔夜电子盘走势拖累了价格。

  USDA周一公布生长报告,截至7月15日当周,美国玉米生长优良率为64%,低于上周的70%,但仍高于去年同期的62%,而从市场日内表现来看,并未给市场带来多少积极作用。日K线上,12月玉米再度触及关键335美分,理论将再现支撑,但整体偏弱状况下炒底仍不适宜。

  综上所述,我们认为,玉米偏弱状况仍未得到根本转变,短期内多单仍存风险。

  大陆期货 杨帆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