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新浪财经

鲁证期货:大豆期价飞流直下 天气改变成诱因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7月18日 08:20 文华财经

  文华财经(编辑 王亚男)--昨晚美盘大豆期价再次上演“高山流水”,价格即上一个交易日跌停后市场并没有停下跌势之路,各合约跌幅都在30美分以上。从近两天的市场表现来看市场出现了恐高心理,在这种心理的刺激下市场出现的恐慌,价格出现了报复性下跌态势。之所以市场会在这个时候出现恐高,不是因为价格的因素而是因为支撑价格走势的因素。市场区域美国中西部地区天气将有所改变,降雨可能很快到来,在天气因素改变的前提下前期支撑价格走高的因素不符存在,所以价格难以位置前期的高位。最终11月合约价格收盘保持在860.4美分附近,价格下跌38.2美分。

  从技术上看大豆价格连续两个交易日大幅下跌,小跌幅度超过80美分,一方面显示出下跌动能的释放,另一方面也反映出天气支撑下的市场是多么的脆弱。在价格大幅下跌过后市场可能出现反弹,预计900美分可能再次成为市场争夺的焦点。短期技术指标需要修复,价格快速下跌过后指标并没有作到快速反映,市场可能需要暂时的整理。国内大豆价格本次下跌幅度要小于外盘,这也主要与国内前期的滞涨有很大关系,预计今天国内还应当保持低开高走态势,国内肯定要受到美盘影响出现一定幅度的下跌。预计801合约价格应当保持在3270-3300元附近,价格不会出现太大幅度的波动。

  操作上鉴于美盘目前的大幅波动与国内不禁相同的走势变化,操作上主要以观望或短线交易为主,不建议隔夜持仓或抢什么反弹。

  

  (田常润)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