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新浪财经

金迪期货:郑麦冲高受阻 维持盘整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7月17日 17:04 文华财经

  文华财经(编辑 王亚男)--[基本面情况] 近期河南新小麦收购价格平稳。大部分地区的收购价格都与之前的持平,而小麦销售价格平稳趋坚。据悉,近期河南小麦收购进度仍居主产省之首,仅5-10日间,托市小麦收购量就达75.7万吨;同时,由于近期外省采购河南小麦数量增加,拉动河南北部及临近山东地区收购价格走强。

  

  近期各产区新小麦稳中有涨,陈麦价格趋稳的主要原因是由于:一,政府收购小麦政策对其起了一定的支撑作用;二,农民的惜售心态使市场供应趋紧;三,现阶段并不是面粉加工企业对小麦的需求旺季。

  

  [技术面情况] 本周二郑麦持续昨日的反弹趋势,主力合约WS801以1835元低开后不久便冲击60日均线这一阻力地带,但由于成交量的不够,在触及到60日均线后迅速回落维持盘整,最终未能延续周一的上功势头,尾市受于1840元,与上一交易日的收盘价持平。全天最高价1844元,最低价1835元,交投一般活跃,成交量为214852手,日减仓5020手至150732手。

  

  从盘面上看,郑麦大部分时间都在30日均线上方,这也意味着在近日的反弹走势中多空力量正在逐渐的发生转变,多头力量已经逐渐的占据优势。日K线显示,MACD和KDJ线都表明郑麦短期内将走高。不过笔者认为,就单纯从技术方面还不足以判断郑麦已扭转局势,主要是小麦在基本面上得不到有力的支撑,所以此时投资者更应该谨慎关注,短线操作为主。

  

  王春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