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新浪财经

南都期货:原油风险加大 沪燃料油走势转弱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7月17日 16:35 文华财经

  文华财经(编辑 李欣)--周一, WTI原油上涨0.22美元,收于74.15美元;新加坡燃料油上涨2.45美元,收于385.10美元/吨。黄埔现货价上涨10元,达3540元/吨。

  消息面上,受对北海油田生产忧虑及美国与伊朗紧张局势升温的忧虑及炼厂重新开工推动,原油价格上涨。而汽油价格下滑至两个月低点,因美国大型炼厂设备重新开工,意味着汽油产量将增加且原油需求将上涨。预期周三将公布的主要数据中美国原油库存将下降,汽油库存及炼厂开工率将上涨,此亦打压汽油,而支撑原油价格。

  目前原油出现背离走势,WTI与布伦特背离,有消息报道,美国国会将酝酿新法案,目的是限制

能源期货炒作,而巨大的持仓量形成的持仓结构等因素,导致原油后市风险加大,谨慎为宜。

  新加坡市场,主流市场仍坚挺,因下个月来自西方市场的套利船货数量减少。而目前黄埔买家对进口油的购买欲望低迷,更加青睐价格低廉的国产油,因此即使后市有到货稀少的利好消息提振,预计市场交投也不会明显改善。这就明显限制了黄埔现货价的涨幅。

  受上面因素的影响,沪燃料油今天全线大幅走低,主力710合约跌幅大,而且下午有增仓往下打的行为,全天增仓1326手,持仓量达到63872手,成交量达71382手。从盘面看,空方积极打压价格,所以沪燃料油短期头部已经出现,尽管价格后市还可能反复,但是在现货价不振的前提下,沪燃料油再大幅上涨的可能性已经变小,后市在相对高位的震荡的可能性加大。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