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新浪财经

天成期货:郑棉低开调整 多头减仓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7月17日 16:04 文华财经

  文华财经(编辑 李志伟)--郑棉市场情况:7月17日,因隔夜纽期高调整,影响今日郑棉期货低开,主力CF801合约早盘在空头回补买盘支撑下反弹后受多头平仓打压下落,此后震荡整理,午后多头买盘再度支撑期价回升,但尾盘受多头平仓打压收低,日线形成小阴线,主要合约成交量萎缩,持仓量下滑。CF709合约日成交1902手,日减仓300手,终盘持仓量12368手;CF801合约日成交19614手,日减仓1170手,终盘持仓量33372手;CF803合约日成交484手,日增仓14手,终盘持仓量4592手。

  相关市场情况:周一NYBOT棉花期货收低,自近期的强劲上涨后受获利了结打压。今日CNCE电子撮合交易因提前交割,减少订货量560吨(其中MA0707为480吨、MA0708为80吨),成交量为13200吨,较上一交易日大减7420吨,其中MD合同成交280吨,其余全部为MA合同。实际订货量增加620吨,累计订货量为72360吨,撮合宽幅震荡,成交量大幅减少,实际订货量有所增加,MA各月合同均价小幅上涨。

  基本面情况:昨日通过全国棉花交易市场共抛售储备棉14287.946吨,其中2003年度共3968.139吨,1997年度之前共10319.807吨。分别存储在河北、河南、山东、山西、湖北、江苏、安徽、江西、湖南各省仓库。此次国家储备棉轮出颇受业内人士关注,下午甫开市,竞价便一浪高过一浪,价格不时刷新,有纺织企业担心,储备棉竞拍价格过高,反而带动现货市场价格的上行。16日中国棉花价格指数(CC Index 328)为14125元/吨。

  技术面分析:周一美棉指数及12月合约冲高回落收小阴线,期价在5日均线位得到技术性支撑止跌,长线仍保持上涨形态,当日受到多头获利回吐的影响下滑,如今晚收复失地继续高走,后市可能再创新高;反之,如今晚继续下滑,期价亦将在本月10日至12日三个交易日整理区间一线获得技术性支撑。今日郑棉低开收小阴线,期价仍维持在5日均线之上,日内虽然有部分多头回吐,但是成交缩量,前一日多头买盘动能没有充分释放,期价未破近期多头持仓成本区间,总体仍保持利多的格局。

  操作建议:多单谨慎持有。

  (个人观点,仅供参考)

  天成期货经纪有限责任公司 黄 涛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