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新浪财经

北方期货:美豆大幅下挫 连豆差强人意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7月17日 15:50 文华财经

  文华财经(编辑 王亚男)--大连大豆今日受美盘跌停影响大幅低开,其后逐步回稳,成交有所回落。美盘大豆昨夜受美国中西部天气预报转好影响跌停,基金出现大手笔抛盘。美豆由于种植面积大幅减少而造成年内供应偏紧,特别是在07/08期末库存较低和基金重仓的条件下,任何一点天气的变化都有可能引发基金的大幅动作进而导致期价的大幅波动,因此在现阶段天气是影响美豆行情的决定性因素。一方面如果单产水平出现滑坡,对于期末库存已经偏低的大豆而言,产量的进一步减少预期将引发市场的剧烈反应,而且玉米的回暖也会给大豆上涨推波助澜。另一方面如果最终单产达到高水平,如INFORMA机构预测的43蒲式耳/英亩,那么最终产量仍会高于美国农业部六月份月度供需报告未调整种植面积时的产量。同时考虑到大豆和玉米的相关性,玉米今年的产量将大幅增长,将完全抵消年度需求增长的利多预期,这就会使大豆和玉米的价格发生反差,必然会引发下季南美种植大豆的积极性提高及下年度美国玉米和大豆种植面积的重新调整,这对于大规模持仓的基金而言缺乏长期炒作的空间。因此未来一段时间天气仍然是影响农产品价格的重要因素,特别是对大豆而言,目前态势看市场对单产预期仍维持在较高水平。大连大豆近日盘中有转强之势,但总是与美盘节奏不合,在有所启动之际又遭遇美盘当头一棒,这给操作加大了难度。今天的表现也只能算差强人意,豆粕801依然是多空主要分岐所在,盘中以减仓为主,多空近日也表现出一定的短线特征,市场对美盘的依赖度开始加强。技术面连豆和豆粕都终结了前几日的强势,显示出一定的震荡特征,近期操作以逢低短多为主。由于美盘进入天气市的关键阶段,大幅震荡在所难免,而时不时可能与美盘可能出现偏离的大连市场的风险更是加大,在操作上相对来说短线交易较好,耐心和信心将显得格外重要。

  

  (张如明)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