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新浪财经

华证期货:玉米技术性反弹 持仓量先增后减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7月17日 15:34 文华财经

  文华财经(编辑 王亚男)--周一,CBOT近月玉米期货跌停,此前关于美国中西部种植带天气转为有利作物生长的预报刺激市场大幅抛售。本周天气预测发生急剧改变,从不利于作为生长到更加有利。DTN Meteorlogix周一预报,中西部偏东地区雨势较周五略有加大,周四至周五之前西部种植带天气趋于凉爽。五项近月合约均跌20美分即跌停。9月合约收低20美分至334.75美分。基金售出约7000-8000口合约,成交量预估为112,571口。

  今日大连玉米出现技术性反弹,持仓量先增后减。受美盘跌停带动,早盘大连玉米出现低开,但幅度有限,期价略有下探之后即开始振荡走高,午后最高升至1511元/吨,临近尾市有所回落。C0801收盘于1506元/吨,减仓18878手。盘面上看,当日主力合约持仓量一度增加过万,但在当日高位逐步减持,短多炒作迹象明显。因贸易商库存压力突出,同时需求并未给予价格实质性支撑,市场的反弹空间不可期望过高。

  目前,吉林玉米市场供需基本面矛盾逐渐显现,随着时间的推多,国有粮库玉米集中出库,市场潜在供给压力将愈加明显;同时深加工及养殖饲料企业采购力度减弱,市场需求相对疲软;加上期货玉米价格持续下跌,对现货市场价格形成一定压力。虽然受持续多雨天气影响,旱情基本得以缓解,但吉林省中部及南部已经出现涝象,后期玉米生产环境不容乐观。

  操作上,建议仍逢高适量抛空。

  (华证期货农产品研发中心 崔伟杰)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