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新浪财经

水患支撑小麦价格 短多继续持有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7月17日 10:29 新浪财经

  我国南方部分地区近日来水患严重,造成极大经济损失。新华社7月16日23时消息称,受降雨影响,入汛以来长江最大洪水正从中下游下泄,加上洞庭湖流域及汉江等支流来水增加,长江中游水位快速上涨。长江水文局16日发布的《水情公报》说,12日至15日,长江流域各地降雨不断。预计未来1至2天,长江上游还有中到大雨、局部地区暴雨;第3天,长江上游及汉江中上游有中到大雨、局部地区暴雨。

  长江中下游是我国春小麦主产地之一,加之对一些受灾地区水稻减产的预期,粮食价格获得支撑。强麦0801合约价格自7月11日探底后,从7月12日开始明显反弹。在7月16日已经突破前期阻力1834元,现在正向第二阻力位1850元处靠近。

  短线上看,赚取百万智能盈利决策系统上目前价格仍处在多头主控区,多单继续持有。

  水患退却之前,小麦价格仍能得到有力支撑。但是反观我国夏粮实现1985年以来首次连续四年增产的现状,此次小麦价格回升究竟是反弹还是反转仍属未知。根据农业部的预计,夏收小麦产量2061.3亿斤,比上年增长1.6%。小麦亩产382公斤,创历史最好水平。目前受灾的为春小麦,只占小麦总量的约10%;而占据90%比重的冬小麦已经实现丰收。尤其在1848到1868这个区域内成交较密集,若价格运行到此区域或将呈现震荡行情。小麦多头仍需密切注意趋势的变化。

  中经财讯:张洛彬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