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新浪财经

北方期货:美盘大幅下挫 连豆震荡加剧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7月17日 08:50 文华财经

  文华财经(编辑 王亚男)--美盘大豆昨夜受美国中西部天气预报转好影响跌停。美国农业部最新作物生长报告显示当周大豆优良率为62%,虽比上周下降但仍高于去年同期水平。美豆由于种植面积大幅减少而造成年内供应偏紧,特别是在07/08期末库存较低和基金重仓的条件下,任何一点天气的变化都有可能引发基金的大幅动作进而导致期价的大幅波动,因此在现阶段天气是影响美豆行情的决定性因素。一方面如果单产水平出现滑坡,对于期末库存已经偏低的大豆而言,产量的进一步减少预期将引发市场的剧烈反应,而且玉米的回暖也会给大豆上涨推波助澜。另一方面如果最终单产达到高水平,如INFORMA机构预测的43蒲式耳/英亩,那么最终产量仍会高于美国农业部六月份月度供需报告未调整种植面积时的产量。同时考虑到大豆和玉米的相关性,玉米今年的产量将大幅增长,将完全抵消年度需求增长的利多预期,这就会使大豆和玉米的价格发生反差,必然会引发下季南美种植大豆的积极性提高及下年度美国玉米和大豆种植面积的重新调整,这对于大规模持仓的基金而言缺乏长期炒作的空间。因此未来一段时间天气仍然是影响农产品价格的重要因素,特别是对大豆而言。大连大豆近日盘中有转强之势,但总是与美盘节奏不合,在有所启动之际又遭遇美盘当头一棒,这给操作加大了难度。豆粕801依然是多空主要分岐所在,昨日空头继续抛压,盘中正形成主空对散多的局面,只是周五的减仓和昨日尾市的空头回补都在一定程度上显示出国内盘势的变化,前期空头强势的局面正逐步转变。由于美盘进入天气市的关键阶段,大幅震荡在所难免,而时不时可能与美盘出现偏离的大连市场的风险更是加大,在操作上耐心和信心将显得格外重要。技术面连豆和豆粕都仍保持较强形态,今日下方均线支撑将面临考验。预计今日大连大豆低开30点左右,仍走出低位震荡回升行情的可能性较大。操作上逢低适当短多介入,近期大幅震荡环境下持仓不宜过重,并且应严格防范风险。

  

    大豆801支撑位:3328 3301,阻力位:3370;豆粕801支撑位:2645 2620,阻力位:2700。

  

  

  (张如明)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