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新浪财经

倍特期货:燃料油反弹走高 量能温和放大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7月16日 17:04 文华财经

  文华财经(编辑 李志伟)-- NYMEX原油期货13日收于略低于每桶74美元的水平,创出11个月新高,有迹象显示北海石油生产可能会受到影响。8月原油期货结算价上涨1.43美元,至每桶73.93美元。8月汽油期货收低4.15美分至每加仑2.2248美元。8月取暖油期货涨1.49美分至每加仑2.1106美元。ICE 8月布伦特原油期货收报77.57美元,较12日收盘价76.40美元上扬1.17美元。

  

  美原油期货8月合约周五高开高走,盘中下挫获10日均线支撑,反弹一路走高,逼近74美元整数位,73.95美元收实体阳线,几乎回补周四上影线。量大增18%,减仓0.6%。自6月27日下探获日线中轨支撑反弹以来,站上0.618位70.57美元,一路反弹贴日线上轨运行,7月6日以来在73美元下方盘整,周五反弹再度构成走高之势。均线发散上扬呈多头排列,布林轨道开口向上,保持上升势头。受供应忧虑影响,后市预计维持高位振荡走势,有望继续走高。

  

  燃料油方面,亚洲燃料油价格周五反弹,但价差连续第三日走软,因现货市场卖价较低。8月船货价格依然强劲,西方供应吃紧,交易量不到200万吨,远低于月均量270-280万吨。 180CST燃料油价格升2.35美元至每吨382.65美元,略低于周一所创纪录高点;但升水跌15美分至55美分,为5月30日来最低水准。燃料油较迪拜原油的8月裂解价差升30美分至每桶负11.90美元。380CST船用等级燃料油价格上升并创下每吨374.45美元的纪录新高,为过去一个月中第11次创下纪录高位,但其价差下跌62.5美分至1.63美元。国内黄埔地区周一华泰兴180CST高硫燃料油报价3620元/吨,较上一交易日跌10元,可售数量不变;国内各燃料油现货市场价格均持稳。

  

  沪燃油期货周一在原油强劲反弹下跳空高开,开盘后遭遇卖盘一度打压至3546,但低位买盘涌现,迅速拉升上3585,增仓上行,盘中小幅回落,至收盘窄幅波动,近似收十字星线。量增14%至6万手,增仓4700手。主力合约已换到710合约,收3580,涨38点。4月下旬以来,沪燃油期货大幅缩量减仓,市场人气重现疲弱,后市继续关注量能变化,看量能是否配合放大提振期价,量能一直是制约期价走高的一个重要因素。国内燃油现货价格持稳,保持对期价升水,现货市场交易平稳;上周库存小幅增加,总量低不足4万手。外盘美

原油期货强势反弹走高,上升通道中;亚洲燃料油价格反弹;后市沪燃油预计保持在上升通道中,有望在原油强势下振荡上行,不过上方面临3600压力,下方5日均线支撑。操作上建议低位多单持有。

  (倍特分析师:刘明亮)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