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新浪财经

白糖供给压力挥之不去 国内收储现货上涨乏力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7月16日 16:39 首创期货

白糖供给压力挥之不去国内收储现货上涨乏力

  上周五,在CRB指数连续三天创下42年新高以及Unica最新数据的刺激下,基金和贸易买盘大幅推高美盘。710合约上涨17点,收于9.87美分/磅。不过,当价格触及到10.20美分后,产糖商纷纷进场抛售,加上散户多头获利平仓,收盘价格最终仍是跌破近期9.88美分的高点。目前美盘维持在高位运行。主要是得益于CRB指数运行在42年新高附近,激起了基金做多的热情,加上Unica最新数据显示巴西方面利空程度有所减弱。但是巴西方面食糖产量压力虽有所减弱,但并未彻底消除,而且随着印度方面宣布未来两年将加大原糖的销售力度,供给面的压力似乎并未减弱多少。因此,在后期天气正常的情况下,美盘将仍倍受来自供给面的巨大压力。

  今日郑糖市场缩量减仓,全线上涨。今日主力合约801全天震荡走高,最终收于3435,较上一交易日上涨26点,成交量较上一交易日大幅萎缩,仅达到14.8万手,而持仓量减少4754手。

  从日线图上来看,今日801合约收盘价上破5日均线,不过均线系统仍维持空头排列,而且全部保持下行趋势。RSI指数上行,KDJ继续向上发散。在小时图上,价格上破布林中轨后,涨势受阻于上轨;MACD显示上涨加速,KDJ开始进入超买区,不过J值并未完全在高位钝化。在801合约持仓方面,多头主力净减仓的幅度是空头主力净增仓幅度的两倍;805合约持仓变化与之类似。空头两大主力依然在小幅增仓。

  目前,受到收储的阶段性支撑,现货报价均有不同程度的小幅上调,但是销量依然不见起色。按照目前的状况,在产区的糖实实在在地进入国储库,减少产区库存压力之前,现货上涨依然乏力,只能维持目前止跌的局面。

  在今日的上涨缺乏仓量配合,仍处于弱势之中,目前只能以反弹视之。中线空单可继续持有,不建议抢反弹,持有多单。(个人观点,仅供参考)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