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新浪财经

北方期货:连豆低开回升 技术强势犹在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7月16日 16:04 文华财经

  文华财经(编辑 王亚男)--大连大豆今日受美电子盘大幅走低影响低开,其后豆粕801在多头护盘下逐步回升,多空在2670-2680一线区域争夺,尾市空头打压未果出现回补,期价最终收高。美盘周末收阳,但今早的电子盘受天气影响大幅走低。在种植面积基本定局之后,影响美豆行情的关键因素只有天气,单产水平的高低将最终决定大豆今年的供应量,尽管大豆的种植面积大幅下调,但如果单产达到高水平,如INFORMA机构预测的43蒲式耳/英亩,那么最终产量仍会高于美国农业部六月份月度供需报告未调整种植面积时的产量。总体上今年美国大豆供应紧张基本已成定局,这一点也决定了大豆价格将在南美播种前维持在较高的价位水平,单产的变化将决定大豆价格能否进一步大幅上涨。在期末库存已经偏低的情况下,任何影响供应的因素都会被放大。同时如果今年最终单产维持在高水平,考虑到大豆和玉米的相关性,玉米今年的产量将大幅增长,将完全抵消年度需求增长的利多预期,这就会使大豆和玉米的价格发生反差,必然会引发下季南美种植大豆的积极性提高及下年度美国玉米和大豆种植面积的重新调整,这对于大规模持仓的基金而言缺乏长期炒作的空间。因此未来一段时间天气将是影响农产品价格的重要因素,特别是对大豆而言。国内市场今日低开高走,盘势较前期逐步发生变化,豆粕801依然是多空主要分岐所在,盘中正形成主空对散多的局面,只是这个市场没有永远的常胜将军,对于一个十分依赖于进口的市场而言阶段性的现货压力不会永远占据上风。目前大豆709合约主多持仓的稳健在一定程度上支持了市场的信心,如果709能够消化一些实盘的话,压制在大连市场上沉重的现货压力将大为缓解,市场后期有望进入报复性的补涨行情,把希望仍寄托在空头的现货背景和两市有可能再度出现背离上是不理智的。技术面无论是大连大豆还是豆粕都仍保持强势,下方均线支撑有力。由于前期国内的偏弱,刚有所起色又碰上美盘的调整,给操作带来较大难度,不过炒作天气阶段大幅震荡在所难免,耐心和信心在近阶段会显得格外重要。操作上仍以逢低作多为主,近期大幅震荡环境下持仓不宜过重。

  

  (张如明)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