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新浪财经

南都期货:外盘依然强劲 沪燃料油走势较弱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7月16日 15:34 文华财经

南都期货:外盘依然强劲沪燃料油走势较弱

  文华财经(编辑 李志伟)--周五, WTI原油上涨1.43美元,收于73.93美元;新加坡燃料油上涨2.35美元,收于382.65美元/吨。黄埔现货价维持在3530附近。

  消息面上,受北海油田油气管道可能降低生产的影响,原油再度走高。周末的基金持仓报告显示,上周基金增加净多16140手,基金净多单已达112287手,总持仓创下154.6万手的历史新高。在这样的持仓结构下,一有利多消息基金就推高油价,周五美国能源署表示,明年全球石油需求增长快于今年,会引起石油需求上升,结果油价再上一个台阶,所以目前只能看基金操作意图而定油价,只要基金多头不退出,油价还会继续震荡走高。但是一旦基金平仓,油价将可能面临较大回调。

  新加坡燃料油在库存下降了158万桶及西方套利船货减少的影响下,再创新高。

  受外盘油价上涨的影响,沪燃料油今天全线走高,主力710合约涨幅较大,全天增仓5752手,但是油价在高位上涨乏力,所以一旦原油出现回调,沪燃料油可能回调更快。尤其是现货价如果不上涨,即使外盘再度上涨,沪燃料油涨幅也受到现货价的制约,密切关注持仓量变化,短线操作。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