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新浪财经

金汇期货:铜铝库存大量增加 国内需求依然脆弱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7月16日 13:19 文华财经

金汇期货:铜铝库存大量增加国内需求依然脆弱

  文华财经(编辑 马慧)--LME金属:上周五伦金属涨跌不一,伦铅创新高。伦铜最新7880美元,涨37点;伦铝最新2799,跌2点;伦锌最新3545美元,跌11点。美最新公布经济数据:6月零售销售月降0.9%逊于预期是两年来最大跌幅;6月进口物价指数月升1%年升2.3%高于预期;6月出口物价指数月升0.3%年升4.1%;7月中旬密歇根大学消费者信心飙升至6个月来最高水平。欧元、英磅兑美元触及纪录新高,黄金下跌。伦铜全日在5日均线附近盘整,场内交易一度大幅下挫,跌穿7800美元关口,价格随后探底回升;伦铝早盘开始走软,午盘跌至低点2775美元,尾盘价格有所回升;伦锌整日交易跟随铜价走势,欧洲交易中一度跌穿20日均线,收盘大幅反弹。伦铜持仓增加2023手,伦铝持仓增加3462手,伦锌持仓增加456手。伦金属走势分化,市场成交不大。伦铜进入消费淡季后,在8000美元附近受到了强大的压力,近期价格将有继续考验7800美元支持的要求;伦铝受库存继续增加影响,将受到2800美元关键点的牵制,价格将转弱势振荡;伦锌重回30日均线下方,上涨动力不足,价格估计向下寻求支撑。7月13日伦铜库存减少1050吨,为97550吨,全周库存减少7925吨;伦铝库存增加6725吨,为838275吨,全周库存增加13575吨;伦锌库存减少400吨,为68950吨,全周库存减少2500吨。伦铜现货/3月升水103.5美元;伦铝现货/3月贴水52美元;伦锌现货/3月升水32美元。

  沪金属:今日早盘沪金属振荡,投资者观望。沪铜指数高开558点,价格高位振荡,仓增4762手,早盘收于65014,涨764点;沪铝高开13点,人气不足难有好表现,减仓1286手,早盘收于19519,涨16点;沪锌指数高开80点,高开走低,增仓3012手,早盘收于27177,涨11点。周末沪铜库存增加8911吨,为92002吨;沪铝库存增加3775吨,为31429吨;沪锌库存减少2799吨,为40533吨。

  近期美元的大幅下挫支撑着基本金属价格。但最新的美经济数据表明,6月零售销售大幅下降,6月进口物价指数连续第四个月上升,暗示出较高的石油和商品成本、疲弱美元和强劲全球经济增长对美国带来的通胀风险,美国经济有重回疲弱的迹象。

  上周五沪铜库存增加大于伦铜库存的减少,而两地铝库存均增加。铜铝库存大量增加,证明国内需求依然脆弱,对市场人气打压较大,随着6月份国内铜进口数量的大幅增加,铜、铝、锌类金属期货受国家调整

出口退税政策和消费淡季的到来影响,料表观需求增幅趋缓。中国铜进口量连续四月回落,随着中国进口需求的放缓,伦铜在缺乏中国进口需求强劲的支撑下,将以弱势震荡为主。

  上周五开始智利两家大型铜矿工人以绝对优势同意结束罢工,商劳资纠纷结束。而市场传言赞比亚铜矿罢工可能会谈妥。铜矿罢工消息对铜价的支持力度将会有所减弱。

  消息面:据北京7月16日消息,中国海关周一公布的数据显示,6月中国共进口121,991吨精炼铜和铜合金,较5月的129,949吨下降6%。上半年累计进口998,077吨精炼铜和铜合金,较去年同期增长117.9%。继3月份精炼铜进口创下202,955吨的纪录高位后,中国现货铜市场遭到重创;

  据圣地亚哥7月14日消息,智利国有Codelco公司一发言人表示,下属Andina部门在由于工人罢工和恶劣的天气影响而长达一周的停产后,于周六逐渐恢复正常生产;

  圣地亚哥7月13日报道,智利铜矿Dona Ines de Collahuasi和工会领导人称,罢工工人13日接受了公司最新工资提议,并将于13日晚些时候结束罢工;

  以上仅供参考 金汇期货午评 符坚(老富)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