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新浪财经

银建期货:密切关注抛空沪铜沪锌的机会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7月16日 10:50 银建期货

银建期货:密切关注抛空沪铜沪锌的机会

  研发中心 张大江 2007.7.16

  周五的早评和晚评中,我们都认为本周一到周三的三个交易日可能是需要密切关注做空机会的时间段。周五智利COLLAHUASI铜矿在罢工进入到第四天后,与资方达成了协议,与我们早先预期相比更早些,伦铜早盘因此一度跌至7760美元。但挤仓效应仍为彻底消散,当日库存下跌1075吨至9.76万吨,尾盘伦铜持续反弹,收高74美元至7900美元,仍然维持强势振荡。市场认为铜价仍维持在相对高位的原因是智利、秘鲁、墨西哥、加拿大等地仍有铜矿和炼厂的罢工或事故停产存在,仍可以使铜供应保持紧张。与此同时,未来几天之内,受到出库时间限制的取消仓单仍有1.42万吨,这也的确是一个能暂时维持铜价在高位的因素。但是要注意,过去同样有过在库存下跌时铜价先行下跌的若干例子,我们在6月下旬伦铜取消仓单大幅走高的时候提示做空暂停,调整节奏重新寻机抛空,躲避挤仓风险。现在也不机械地比照铜库存下降认为铜价就一定继续上涨。至此,尽管挤仓风险没有完全消失,重新升温也有可能,但在本周时间里,不再过度强调这一点,沪铜逢高抛空风险已经相对较小,其走势上也再度表现出跟涨无力的情况。在接近集中交割,18日前的持仓降至8605手的时候,应注意铜价调整的风险,把握再次抛空的机会。

  伦锌周五表现强劲,在库存和升贴水继续发出短线挤仓信号的情况下,走高45美元至3590美元,至此累计反弹幅度达到255美元。不过未来几个交易日一定要注意跟随铜价调整的风险,就沪锌而言,缺乏大幅走强的基础。伦侣周五下跌10美元至2790美元,与我们之前的预期依然相符,保持强势振荡走势,但缺乏大幅上涨动力。周五当日其库存大幅增加了6725吨至83.83万吨,现货贴水52美元,同时沪铝库存也连续数周回升,现货高升水消失。仍无太好的投资机会,不建议追涨沪铝,逢高抛空沪铝勉强可以作为一种选择。

  美国周五公布的经济数据稍显矛盾,6月密歇根大学消费者信心指数明显回升,但6月零售数据下跌了0.9%,主要是汽车销售下跌了2.9%。但这没有影响美国股市继续上涨,良好的企业季报盈利推动道指创出13907.25的历史最高收盘价。欧洲股市也同样表现良好。外汇市场上出现巨大的动荡,日元大幅反弹,美元对日元欧元大幅下挫,跌出历史新低点,1.3787,盘中低点达到1.3814。除了零售数据,美元下跌的另外一个原因是日本被伊朗要求使用日元结算石油贸易,导致美元遭到抛售预期打压。美元指数尽管还没有创出新低,但距离04年底80.40的9年低点已经极其接近。从89年至今,只有92年夏天不长的一段时间美元指数曾跌破80关口,之后10几年一直维持在80以上。这一次情况也许不同,有欧元的重新崛起,也有美国双赤字历史水平的压力、以及美国国际地位相对下降、和婴儿潮进入老年期等等。但美元跌破80甚至更深不会是一个快速的过程。截至目前美国经济没有表现得很糟糕,还有不少亮点,短线而言预计美元利多商品的程度有限了。

  周五油价继续大幅上涨,不得不让人感慨这是现代文明进入能源资源短缺,通货膨胀横行阶段的标志。布伦特8月原油涨幅达到1.5%至77.57美元,纽约8月原油涨幅达到2%至73.93美元。一切还是源于需求旺季

供应链条紧绷,随时发生的一些供应受限都可以推高油价。无论是纽约原油还是COMEX铜,非商业持仓都呈现出向多方倾斜的明显变化。

  最近几个交易日密切关注挤空间歇期抛空沪铜沪锌的机会。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