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新浪财经

大陆期货:沪燃料油高位震荡偏多 多单继续持有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7月13日 09:39 大陆期货

大陆期货:沪燃料油高位震荡偏多多单继续持有

  原油市场评论

  周四收盘时纽约商品期货交易所西得克萨斯轻油8月期货每桶72.50美元,比前一交易日下跌0.06美元,交易区间71.92-73.80美元;伦敦洲际交易所布伦特原油8月期货76.40美元,比前一交易日上涨0.96美元,交易区间75.31-77.07美元。

  周四各种消息面交织,国际油价大幅度动荡。早盘受到投机商空头回补的影响,国际油价急剧上涨,纽约商品交易所轻质原油首月期货盘中接近74美元,而伦敦布伦特原油盘中突破77美元,试图直追去年8月8日创下的每桶78.65历史高价位。壳牌石油公司未能按计划恢复尼日利亚福卡多斯油田出口,北海两个平台生产被停止,欧洲原油供应受到威胁。然而英国石油公司在美国的几家炼油厂重新启用的消息打压了汽油市场,在汽油期货率先回跌的带动下,原油期货涨幅受限,纽约商品交易所轻质原油期货收盘下挫。布伦特对WTI的溢价再次拉宽。

  最近油价上涨是由于大量基金介入,做多头的对冲基金进入市场是这轮油价上涨的主要因素。我们不排除今夏布伦特上涨到每桶80美元。市场也在等待今天公布的国际

能源署7月份《石油市场月度报告》,这次报告将对全球石油需求和供应预测做出新的修正。

  总的来说,如果原油价格短线能够合理回调,我们相信原油价格后期走势将会有望拉动新一轮上涨。

  燃料油市场分析

  周四上期所燃料油价格收高,主力710合约创年内高点。沪油710合约下抵5日均线3530开盘,日内交易期价一路走高,尾盘收3560,临近收盘触及年内高点3564。人气较此前增加,日内成交63374手,持仓增加14374手,至62420手。现货层面,午盘燃料油价格持稳,但新加坡库存下降的消息可能刺激市场燃料油价格继续走高。

  基本面方面,亚洲燃料油继续高位震荡,新加坡燃料油180CST下滑1.83美元/桶,但是仍旧保持在380美元/桶的上方。然而,在现货市场上,新加坡燃油供应状况开始略为缓解,因此部分现货商开始抛出卖盘,这将不利于燃油现货的走势。

  技术上,沪燃料油目前在高位震荡偏多,市场人气聚集,均线并行上扬,上方增长空间仍存,后市继续在高位震荡的可能性比较大,操作上建议投资者在设好止损的情况下短线多单可继续持有。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