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新浪财经

大陆期货:短期内糖期价将会完成寻底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7月13日 09:29 大陆期货

大陆期货:短期内糖期价将会完成寻底

  周四,郑糖再度下跌。

  延续前日大幅走低态势,昨日郑糖主力SR801合约再次低开低走,盘中曾一度突破3400整数关口,最低3388,尾盘略有回升,最终以3401报收,较前结算价下跌35点。日内成交量明显减少15288手至203930手,持仓量微减2964手至181230手。

  产区现货商

  柳州某糖商称,据了解当前市场流传广西工商库存量在230万吨左右,而不像糖协公布的181万吨,虽然这个数据只是民间统计出来的,也不能证实其是否属实,但个人到当地的仓库考察了一下,近期外销糖量真的很少,而仓库里面的糖还是比较多,如果按照目前的这种成交情况,要在新榨季之前销完这个榨季产的糖是有些困难,后期现货销售压力还是很大。

  新疆某糖商称,从广西大集团的现货报价可以看出,制糖企业的销售压力不会太小,要不也不至于竞相调价,完全可以继续高调。个人觉得,下一步就看现货价格跌至3450元后国家是否会有什么政策,如果没有的话价格还会继续试探性地下跌。

  销区现货商

  济南某糖商称,虽然现在产区价格一直在下调,但想在这个时候有一点销量几乎是不可能的,商家采购的信心不足,都担心如果在这个时候拿糖,到销区已经又是另一个价了,风险比较大,而且今天产区的站台价已经是下破了3500元,但国家收储却没有一点消息,大家心里也是没底,照现在的情况糖价还不知道在什么价位是底部,个人认为至少要等到收储的公告正式出台,糖价才能稍稍稳定一下。

  南昌某糖商称,今天的糖价又下调了,但是销量还是没有起色,尽管自己的库存已经没有多少,但是并不准备去增加库存。个人认为现在的糖价尽管一直在阴跌,且没有销量的配合,所以后期价格继续下跌将会是必然的。现在的物价都在飞涨,但糖价却一直在阴跌,以至于人们对糖市的信心都大幅下降,这就更叫人不看好后市了。

  从以上产销区糖商观点中我们不难看出,短期国内食糖价格依旧不被看好,救命稻草国储收糖一直没有个确切的消息,市场一片悲观,尽管从统计局数据显示,今年截至6月底的食糖销售比率较高,但巨大的产量增幅能否就此消化还不得而知,因此,国内食糖现货弱势仍将继续。

  周四NYBOT原糖期货收跌,但依旧维持在过去两个交易日的区间内,主要来自贸易行买盘支撑,而据了解,昨日的下跌主要来自LIFFE白糖期货的拖累(套保盘的抛售使得价格走低)。

  国际基本面情况:

  最近几周巴西中南部地区甘蔗收割加速,但当地晶体糖和乙醇工厂价格微幅上涨。

  印尼两家公司本周买入2万吨印度和泰国原糖。

  贸易商希望俄罗斯官员能够在今年夏季决定是否在明年1月上调原糖进口关税。

  USDA周四公布的2007/08年度美国糖产量预估较上月预估几无变化,但下调了进口预估,并消减美国糖的库存/使用比至15.3%,此前预估为16.6%。

  日K线上,主力10月合约目前依旧守在9.5美分以上,上升三角形依旧成立,但根据技术分析来看,反弹时机已过,表明市场依旧偏弱,尽管我们认为后市仍有考验10美分的可能性,但期望值不应过高。

  昨日郑糖主力SR801合约一度向下突破3400元/吨,单尾市仍然守住该价位以上,尽管现货市场对目前价格依旧不看好,但由于SR801合约毕竟是对2007/08年度食糖价格的判断,存在变数,因此,空头也不可能就此完全打压该合约价格,另外,近日国储决定收储的消息也表明了国家一个态度,毕竟价格过分下跌将打击食糖产业的发展,再有2007年商品全面上涨,国内期货市场唯独白糖持续走低,这也有可能引起资金注意。

  因此,种种理由下,我们相信,短期内食糖将会完成寻底。

  大陆期货 杨帆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