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新浪财经

金牛期货:油市重新活跃 油价周末有望再上行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7月13日 09:05 文华财经

金牛期货:油市重新活跃油价周末有望再上行

  文华财经(编辑 王亚男)--能源要闻点评

  点评: 昨天国际原油市场出现了比较大的波动,美国原油、汽油都开始重新活跃。WTI和BRENT都曾一度上涨超过1美元,但WTI没有守住,回吐了全部涨幅,只有BRENT保住了1美元的成果,昨天的这一分化也导致两地原油价差拉大到了4美元。消息面上,据说英国中心地区传输系统(CATS)天然气管道于7月1日被关闭,影响了北海原油生产。这段时间北海方面利多的消息不断,不是炼厂关闭就是定价规则改变,从而维持了BRENT的强势,严重冲击了WTI原油的权威性。另外,对比原油远近月份合约价格,可以发现NYMEX的9月合约与10月合约基本同价,BRENT近月合约的强势更明显,8、9月份价格基本同价,而9月份价格从7月5号开始就持续高于10月价格。这一现象说明了原油正处于强势市场,多方把赌注都押在了9月合约上。 汽油昨天的跌幅最大,但在正常范围内。新加坡库存连续第二周降低了,但昨天燃料油没有继续创新高,可能受WTI原油的影响。目前整个能源市场处于强势,随着NYMEX汽油和原油调整结束重新活跃,本周外盘最后一个交易日有望继续上冲。 国内燃料油昨天增仓明显,多单可以进场,但暂时不要太重仓,谨防洗盘。

  (林帆)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