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新浪财经

北方期货:沪油仓量放大 刷新阶段高点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7月12日 16:07 文华财经

北方期货:沪油仓量放大刷新阶段高点

  文华财经(编辑 王亚男)--美国原油期货周三收低,受累于汽油期货的急剧跌势。不过原油期货跌幅有限,因进口大幅减少以及炼厂设备利用率增加,导致上周原油库存出现六周来首度下降。8月原油期货结算价跌0.25美元,或0.3%至每桶72.56美元。8月汽油期货挫跌6.31美分,或2.7%至每加仑2.3063美元。 8月取暖油期货收盘下滑2.30美分,或1.1%至每加仑2.1008美元。8月布兰特原油期货下滑0.96美元,周三收报75.44美元。10日,新加坡180CST燃料油价格下跌0.425美元到每吨382.125美元,即期价差下跌1.125美元于升水2.50美元。

  

  德克萨斯州环境质量委员会报告称,埃克森美孚德克萨斯州Baytown精炼厂计划在结束两个星期维修后于11日重新启动氢化裂解器。科威特代理石油部长Mohammad al-Olaim周三称,科威特

石油储备约为1,000亿,之前有报导称该国的石油储备仅是所声明数量的一半。石油输出国组织(OPEC)主席暨阿联酋
能源
部长哈米利周三称,OPEC认为目前无需增加产量,但准备好在必要时生产更多原油。沙特阿拉伯石油部长欧那密周三表示,接近纪录高位的油价与市场供需基本面无关,沙特的客户中并无要求增加原油供应。

  

  今日沪油小幅低开后震荡上扬,FU0710突破周一高点创3564的阶段新高,持仓和成交均明显放大。昨日国际原油回调,EIA库存周报中汽油库存回升以及Baytown炼即将厂恢复生产的消息大幅导致汽油价格重挫,但原油库存因进口下滑而出现回落,表现为一空一多。目前美国炼厂开工率和

成品油库存水平仍偏低,因此汽油供应紧张带来的季节性的升势尚未动摇,只是短期性技术调整。新加坡180CST燃料油即期升水减弱,徘徊历史高点,但此处买兴明显不足。沪油近阶段表现弱于外盘,现货高位买需同样受抑制。技术高点突破后仍有上行惯性,而现货抛盘将形成阻力。操作上,由于盘面转强,剩余多头延5日均线持有。

  

   (王亮亮)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