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新浪财经

冠通期货:沪燃油无视隔夜原油跌势 放量上涨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7月12日 16:07 文华财经

冠通期货:沪燃油无视隔夜原油跌势放量上涨

  文华财经(编辑 何丽丽)--纽约NYMEX原油期货周三收低, 8月合约结算价跌0.25美元至每桶72.56美元,受累于周三公布的库存数据,不过,由于油品进口大幅减少、炼厂设备利用率有所增加,原油库存意外下降,使期价跌幅受限。美国能源资料协会(EIA)称,截至7月6日当周原油库存减少140万桶至3.526亿桶,路透调查平均预估为增加10万桶.汽油库存增加120万桶至2.056亿桶,为3月23日当周以来最高水准.预估本为增长90万桶。美国炼厂方面,消息人士周三称,BP料在周末前重启位于印第安纳州Whiting的炼厂,该厂日加工25万桶原油。此外,石油输出国组织(OPEC)主席哈米利周三表示,目前该集团无需增产,但已准备好在必要时加大产出,以上消息均对高位油价构成利空影响。

  伦敦布兰特

原油期货周三下滑1美元, 8月合约盘中高见每桶76.44美元,尾盘收于75.44美元/桶,较周二收盘价76.40美元下滑0.96美元。

  亚洲燃料油价格周三表现平平,因纸货掉换市场成交价大幅下跌,令价差、裂解价差和跨期价差均缩窄。180CST燃料油下跌0.425美元至每吨382.13美元,连续第二日下降,其升水跌至一个月低点1.50美元。

  在外盘纷纷回调的情况下,沪燃油一扫之前颓势,今日放量上涨。主力合约0710开盘3530,基本与昨开盘持平,期价经过短暂的窄幅震荡后,迅速窜升,并在3534一线逐渐稳定下来,在此平台上稍做横盘整理,11点之后至收盘前,期价长时间蓄势后集聚了大量上冲动能,在步冲高,最高至3564,尾盘收于3560,较昨收盘涨22点,成交63374手,持仓62420手,日增仓14374手,均较昨日放量增长。

  消息面上,美国

能源资料协会预测,2007年美国石油需求增1.4%。而供给方面,国际能源署预测,俄罗斯2010-2012年的石油开采可能停止增长;
欧佩克
主席近日表示,目前油价攀高完全是投机造成,OPEC在平抑油价方面无能为力。地缘政治方面,巴西石油公司多名高管因钻井平台工程被捕;伊朗总统内贾德11日重申其在核活动上的强硬立场。此外,国内燃料油现货升水增加。种种迹象暗示沪燃油当前利多因素较多,后市仍将在震荡中上涨。

  冠通期货 阳海笑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