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新浪财经

中信建投期货:内弱外强的弥补中 冷眼看铜价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7月12日 13:34 文华财经

中信建投期货:内弱外强的弥补中冷眼看铜价

  文华财经(编辑 马慧)--把握节奏是做好近期铜的关键

  在经历了前日美股大跌后,等待企业季报的投资者分分进场寻找机会,在此推动下美股昨晚出现反弹。道琼斯指数最终上涨76.17点,以13577.87点报收。而美国能源部公布的能源库存数据显示,汽油库存好于预期也对股市有一定的支撑作用。美圆指数昨晚继续下滑,再创新低,以80.76报收,已经突破2004年以来的低点,并有很可能继续走低下探至1995年4月的低点。昨晚公布的一些经济数据中:美国抵押贷款银行协会公布的数据显示7月6日当周抵押贷款申请活动指数升1.1%至626.2。透调查显示,由于今明两年供应将增加,多数工业金属价格将自目前水准下滑,但仍将高于先前预测水准。而中国方面的分析师认为明年市场供应量将大幅增加。

  昨晚伦铜走出了向上反弹的行情,早盘略微回试7828后向上走高。并于盘中上摸至7970。全天成交量略微放大至75829。库存继续下降,一如笔者所预测的跌破10万吨大关。这对铜价构成了较强的支撑。而现货对三月期的升水进一步放大到130美圆这一新高位置。表明现货的紧俏势头其对铜价的支撑。伦铝昨晚小幅回落,有效站在100日均线之上,表明市场仍有向上空间。伦锌平开后走高,这支阳线覆盖前一支阴线,表明向上动力仍在。30日均线3560面临考验。伦铜从近几日的走势看整体依然维持着强势的特征,昨天提及的7550对铜价构成较强支撑。只要在7550守住伦铜仍有向上空间,并再次冲击8000美圆。

  沪铜今日略微高开后迅速走低,而价格并不理会昨晚伦铜上涨50美圆的情况下,盘中一度跌破昨天低点。沪铜这样做道理很简单,因为昨天的弱市伦铜上涨后大家都有逢高短空的想法。而主力却恰恰不给你这个机会,先打到低点后再漫漫缓步上推,收盘在65010较昨日收盘价高了130元。两个市场的巨大水差一定会有一个弥补的过程。怎么弥补?目前沪铜的弱势与伦铜的强势形成了鲜明的反差和对比,这的确给操作带来一定的难度。操作上建议等待明朗后在做。目前适合短线交易。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